愛我別走 如果妳說 妳不愛我......
〈愛我別走〉滾石愛情故事EP7
酸甜青澀的高中記憶

這一首歌,或者範圍大一點來說,張震嶽的歌
輕易地就定向青春,17歲左右的高中歲月
大概是高中生吉他社或者熱音社很容易cover他的歌
也或者在高中時,我才慢慢跟著同學們上KTV唱歌
跟同學拷貝mp3、手抄歌詞,一人一邊耳朵分享著耳機
圖書館唸書、公車通勤、穿著制服上補習班、七月前三日的大學入學考
放入了很多高中生活的元素,讓陳柏宏飾演的鄭翔看起來恰如其分
(只是某些片段他的笑容總會使我想到黃河的謝正傑)
還有滿滿的青春期男生的性幻想,挪威的呻吟真是太好笑了~
能找到復古的故鄉出版版本也是不容易,正常而言會拿紅綠封面時報版吧!

瑤瑤演檳榔西施,年輕而有活力又帶著一點神祕
透過檳榔排手機號碼、英文單字藏著密碼、到漫畫屋看漫畫
雖然起初有點不爽,第一志願學生與西施這種操弄刻板印象或是知識階級落差一定會受到阻礙的老派橋段
但就像劇中後設吐槽的對白「以前都以為是set好的」
生活跟偶像劇其實蠻難區分先後順序,很多時候反而是戲劇播出後,再影響觀眾
例如《教父》上映後,往後黑社會份子很多改穿起西裝。

劇情轉折沒什麼新意,畢竟只有一小時
就是相識、戀愛、分離、重逢,大概人生也總是這樣子
結尾前女主角對自己的喊話蠻勵志
刻意安排外國人來問路跟稱讚看得出刻意的痕跡,但也沒辦法
就不能夠只是兩人重逢,隔著馬路相視而笑就好嗎?

愛我別走 如果妳說 妳不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