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金曲獎落幕,最大贏家蘇打綠宣布休息三年。
在事業的高峰做出這樣子的決定
我覺得需要很大的膽子與對自己的未來有足夠的前瞻規劃

想到醫生給我的建議
身體感覺藥逐漸失去效果
我需要學著不那麼極端
能力與期望的落差,好可悲

基本小事都疏漏
我怕犯錯,帶給別人麻煩,最終產生的感覺就是
我很抱歉

總想到從前自己還有點傻,自以為是的大學時代
唸自己的書卻失去處理事情的能力
世間運行的規則不如自己的想像
努力必要,但努力也只是證明有過付出。

醫生說,我的表述
能力很有問題
連要說明自己遇到的困難都很碎裂
我太久沒有好好地說話了
一句接著一句說個不停
像垃圾車把家家戶戶扔出的垃圾,一口氣傾倒下焚化爐
我希望燒去自己體內的雜質,當一個光明正面理想的人

一把鈍的小刀割著精神
也不知道自己在煩惱什麼
離文學好像很近又很遠
寫著只有自己看的東西

樂觀開朗的男孩
夕陽產業
沒有想像力
破壞生活的貧瘠
也許是因為自己沒有目標
更可怕的事情是不曉得自己想要做什麼!
也許知道,但是做不到一個臭俗辣的心態。

其實無論從哪個標準看現在的自己
都蠻好,無可挑剔
偶爾會想若是繼續唸博士班,會怎麼樣呢?
窩在學校裡,現在看來是多麼單純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