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雄不是不認真,是認真也沒用!

今天文學閱讀課,提到棋王,老師又離題講到有關未來的預測

未來的預測,又延伸出時空論!

我的興致整個就來了,這種問題光是想就覺得十分有趣啊!

老師提出了自然的時空論與小叮噹的時空論

什麼是自然的時空論呢?

想想看,你應該是從小嬰兒慢慢長大直到成為今天的模樣吧!

換句話說,假如你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肯定是遇不到過去的自己啊

這例子很好懂,我馬上聯想到「蝴蝶效應」男主角穿梭時空改變過去,卻不是把身體帶回到過去

而是將記憶灌輸到過去的自己身上,也就是說回到過去的自己,與過去的自己兩者是無法並存的

這個時空論導出一件事,改變過去有可能改變未來(說到這,我腦中響起哈雷路亞,CHANCE!XD)

也就是說無論時間,所有的自己是一體的,只有一個

將我們目前相信的大多也是此時空論,因為我們都相信只要現在好好唸書就可以有個美好的未來

好了!那小叮噹的時空論呢?

大家回想一下,過去與回到過去的兩人是不是可以同時出現?是吧!

你質疑我!沒關係,我有真相


(回到過去與過去的大雄同時出現)

相信了吧!

據此,因為時間是連續的,如果小叮噹時空論認為不同時間點的同一個人可以並存

那也代表了,從過去到現在共有無限多個大雄!

這很合理啊!有三歲的大雄,有五歲的大雄,有現在的大雄

時間在細分下去,就有無限個大雄了!

再進一步推論,每個時間點的大雄都是獨立的個體

所以說呢,無論大雄再怎麼認真也沒有用啊!

更驚人的是,那麼這些無限多個大雄為什麼會並存呢?

因為時間是斷裂的所以有無限個大雄居住在無限多個空間

換句話說,小叮噹的時光機應該不能叫做時光機而該叫空間機

在現在大雄的這個空間穿梭到過去那個大雄的空間

據此小叮噹的時空論!我發現了小叮噹的矛盾之處

既然改變過去無法影響未來,那麼小叮噹來20世紀根本就是無聊的一件事情

(當大家複習一下劇情,小叮噹是大雄的孫子因為大雄窮到壓歲錢只包一塊錢才派小叮噹來幫助大雄)

感覺到了嗎?

就算現在的大雄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去更動那個空間的事情啊!

所以大雄不是不認真,是認真也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