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因很簡單,可樂的咖啡因作祟

已經好長一陣子沒喝可樂了,喔!我指的是瓶裝的可口可樂
對我而言,那才是我熟悉的味道。比起麥當勞或是餐廳所附的可樂味道總有那麼一點不同
過了將近一個半月的規律生活,早睡早起的生理時鐘就這樣被破壞掉了,有些感嘆

喔!講到「嘆」這個字就有趣了,應該說是「欠」有趣,原本欠指的是哈氣
而後來呢與口相通,於是又多了一個「歎」字,只能說拿鉛筆描畫小篆好多堂課了
卻只記得這種微枝末節感覺自己似乎並沒有太用心,不過能記得是件好事
(什麼!你以為我在虎爛?請翻說文解字p414,內有真相)

而關於課堂的微枝末節,有門課,老師很酷,喜歡到處走動還亂拍桌子
上課內容呢,就像是冷知識大雜燴,都是些不大會去關注的事情
這課呢名字叫「藝術概論」,老師相當雅痞
我想想喔,這禮拜存在我腦中的冷知識呢?有巧克力、地瓜、字典情人、自殺
巧克力太噁心了,我實在有點不想提,不過呢據老師說,以前的歐洲人喝可可是喝鹹的
加鹽加胡椒加香料煮成一大鍋湯,用今天的話來說就是「ㄆㄨㄣ」
反正呢,可可中有很多啦哩拉雜的成份可以達到安非他命的效果,迷幻還可以催情
噁心點在白巧克力!吃過嗎?聽說那是百分之百的可可脂,就是油啦!
中途呢,冒出了一個地瓜大師,原來古代富國強兵的秘密就在地瓜
有了地瓜,士兵人數從兩千人不到變成十萬大軍!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字典情人,嗯,跳過。聽的我不太舒服,反就是兩個文化初次交流的產物
沒有任何感情基礎可言吧!就只是把女生當作工具,真糟糕
自殺!喔,有關鍵字喔,43歲是人一生的巔峰之後就開始走下坡了
好像是從志向到哈佛到三島由紀夫到自殺!老師的授課脈絡真的很奇妙
櫻花在開的最燦爛時同時凋謝!很美不是嗎?
而林語堂晚年光景讓人不勝唏噓,說實話我沒什麼感覺
可是一個垂垂老矣的將死之人與熱鬧的聖誕節對比下真的十分強烈,值得學習
最後呢,我記得有本書叫做「憂鬱的熱帶」,是這圈子人人都讀過的一本書
哪個圈子呢?我想大概是藝文圈吧!如果老師沒虎爛我的話
(看得出來嗎?雖然老師很像在作秀,但我愛死這堂課了)

學校好像變成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在今天早上詩選課的時候
我的筆記本中記了這麼一句,「春合景明時,讀陶淵明詩未嘗不是一種享受」
嗯,陶淵明詩沒有一首不好,每首詩中沒有一句不好,我想真的絕非過譽
那種由衷而發的平和舒暢之氣,真的相當舒服啊!切身感受到那種春天野遊的氣息
難怪每次PTT戰文理組,社會組總是被巴假的,尤其是念文的,正當我的好同學們埋首研究電子學時
我在一口咬著早餐,一口喝著奶茶,和老師一同與陶淵明去郊遊了
風花雪月啊!要從中擠出提高gdp的東西來,嘖嘖我覺得非常荒謬

下午,咦?羊男的迷宮,子宮男的迷宮,子宮男的子宮,的確是有很大的問題
不過我的心得一直往kuso的方向飄過去,當老師提問羊男為什麼為什麼???
我心中只冒出一個很酷帶漩渦面具的老頭在說「I wanna play a game」
沒辦法啊,為什麼羊男的頭上也有漩渦圖騰!(一定有人想到漩渦鳴人吼!該長大了好不好)

睡不著,不知不覺就打了啦哩拉雜長了
這篇改成學習心得算了!
明天呢,還要看看一個叫做胡太明的男人在經歷過玫瑰銅鈴眼般的生活,發瘋後
其背後蘊含著什麼與台灣命運有所牽扯的關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