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很大,清大很大,湖很大,交大很大,浩然很大

這個星期天去了憧憬好久的新竹!
一時之間很難想到該以什麼為開頭,用食物好了XD

來到了新竹,第一個進入我口中的是為了抵擋炎熱的天氣去7-11買的布丁大雪糕
趁著當地導遊前來之前,隨意的到處走走,便感受到這裡的學風應該不錯
大學的周遭都還蠻類似的,星巴克,速食店,書店還有教堂
在路上撞見了大一同學,那種偶然的巧遇真的很讓人驚奇啊!
正當我在摩斯漢堡猶豫不決該不該填肚子時,手機開始唱歌了
還好,當日的最佳導遊出現了,在此感謝交大成景會會長,松鼠先生
好久不見啦!耳朵一點都沒有縮水喔,喲霍霍(一路上聊了很多布魯克的梗)

過了轉角,看見了出名的清大宵夜街XD
越想越覺得真的很白爛
「你想吃什麼咧?」「我不知道耶」「那就照不想一個人裡頭吃過的東西去吃吧!」「可是我都沒吃過耶」

邊走邊聽著導遊先生解說宵夜街店家的特色,我很努力的記了下來
也和松鼠聊到有關不想一個人他的看法
果然很多「了」的缺點一下子就被指出來了,場景感覺就是沒去過也被發現了
可是聽見他說出感覺就是在寫平凡的生活中把某些點放大那一刻
我真的好感動喔,這就是古人所說的知音嗎?

喂!在隔壁留言的,看見了吧!我可是老老實實,腳踏實地的去取材耶!
嗯,那天的中餐就是一盞清茶+3Q雞排+立晉綠豆豆花
每一樣都非常好吃,清茶的味道很特別,茶的味道調的剛剛好,最讓我印象深刻
噢,那早是個冒失鬼,每次付帳時都一直在找錢,站在櫃台前掏了很久,一直找不到

吃飽喝足後,進了清大的領地!

放眼望去,頓時真的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感,見識到了大學該有的風貌
湖很大,一副就是裡頭能夠養大雄的小恐龍那樣的廣闊
走著走著,又遇見了大一同學,正在招待客人,過去寒暄了幾句
看見了到處都貼著月涵文學獎的決審海報,我就很想嘆氣
不為什麼,有種感慨,感覺走在一樣的路上自己卻舉步不前
希望入了決審的大一同學可以順利掄下好的名次啊!

接著一直碰見認識的人,算一算當天總共遇見了十來個朋友
高中同學最大宗,感覺走在路上都會碰見熟人,真是奇妙

進了水木?名字不是很確定,去等爛梗葛格顏書基
那天中午的頭條新聞是「採用鴨子耕法,水田一片綠意盎然」
是不是嘛!所以說鴨子真的是行,看著一大群黃色的可愛鴨子在水田裡游來游去真是可愛極了

爛梗葛格一下子就被看見了,因為他的體積實在太大了,哈哈
三個人去買了原油券!(哪有人賣110這種奇怪的價錢啊!)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吃了什麼,因為一直在講很多奇奇怪怪的爛梗

對了,一直在走路,因為實在太大了

果然是爛梗葛格,就知道吃花枝丸
清大校慶的攤位果然很長一串,比較有印象的當然是「陳冠吸瓜汁」
還吃了什麼啊?噢!陽光男孩特調,是用柳橙汁和雪璧經過適當比例調成的
至於味道呢?「芬達」「芬達」「芬達」,調什麼啊?直接倒芬達不是比較快嗎?

坐在樹蔭下休息,三個人又開始胡言亂語了
什麼黃阿仙啊!有夠俗的
最好是會因為女主角聞到男主角大便很臭然後相遇的啦

噢,又繼續走路了
穿過了可愛的清交小徑,或交清小徑,來到了交大
果然天下宿舍一般宅,只是交大的比較有名

經過了很美的樹道,去拜名聞遐邇的仙草蜜土地公
爛梗葛格很奇怪,說很熱還一直往人家靠過去
對了,我覺得去那裡賣吸管可能會賺錢
自動販賣機的仙草蜜,仙草都沉在底下了

應我的要求去了交大知名的浩然圖書館
這才是大學圖書館該有的規模嘛!充滿人文氣息的佈置,真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而文化閱讀的海報展覽很吸引人的目光
看見了文字學的大量應用讓我很有興趣,緊盯著很久想看出是什麼樣的字
當發現自己能夠辨別出來真是讓人感動

走出了浩然,走進了交大赫赫有名的八舍,突然想來支烤香腸XD
在松鼠先生的寢室裡消磨時間,看了顏書基的殘念影片還玩UNO跟大富翁4
只能說大富翁4真的歷久不衰啊!
當天最佳苦主是一直被狗咬,踩到地雷,掉進水溝的爛梗葛格
而最佳幸運兒是小丹尼,只能說跟念資工的人玩大富翁勝算果然不高

晚上,是期待已久的蘇打綠校園演唱會
果然還是聽現場的比較過癮,一直在聽青峰練瘋話
還鼓吹底下的人上台脫衣服,真是笑死人了
最好笑的是他模仿慧慈(不知者請上YOUTUBE搜尋)

最後,坐在客運上,將要回去台北
什麼都小的台北,突然覺得自己眼界實在太狹隘了
一個人的環境果然會影響眼光啊!

清交一日遊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