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服的九月,能在這麼舒服的月份出生真的還蠻幸福的,快開學了

星期一和打工的同事一同出遊,六個人四台車一百多公里,吃掉五百塊,好飽的一天
早上九點,我坐在kmall樓下吃著老蔡水煎包,配上便利商店的豆漿當作早餐剛剛好
人到齊後,經過熟悉的上課路線,公園路接到南昌路再轉到和平東路一直騎往木柵直到出市區

沿途跟車,畢竟不熟悉路線,但挺愛這種拋入山林間的感覺,被綠色包圍
經過深坑,再往前到了第一站菁桐車站,有長長的鐵軌沒有火車
還有阿嬤的青草茶跟許願竹筒,大家的願望都差不多,健康、前途、感情、賺錢之類的
比較有趣的大概這兩個,一個是耀德xx屎的,我一直笑,另一個是希望頭髮像青苔一樣多

在這簡單逗留,晃了晃,沒什麼商業氣息山林裡的一個小鎮,有點像沉睡的青春場景
延伸到看不見的鐵軌總是很吸引我,象徵著不知道會通往哪裡的遠方,總給我莫名的憧憬
多想搭上一班火車,就這麼任憑列車帶自己前往全然陌生的城鎮落腳

繼續向前,大概是沿著鐵路的路線吧!我心想,下一個停靠處是十分車站
在此,我突然發現老街好像都很多老人,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給我很寧靜的感受
每個人在鐵路旁生活一樣相當自然,都不怕吵嗎?我不知道,我前往不遠處的吊橋

有些懼高的我,還是鼓起勇氣往下看,跟著同行的同事一哥說起了吊橋理論
他回應我當吊橋搖晃到某個頻率就會斷裂那個嗎?我說不是,我說得是跟女生一同走吊橋,會因為害怕危險而增加好感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到,走吊橋不是件浪慢的事,但若身旁有個緊抓著自己手的人,嗯,也不錯
吊橋的對岸,只有一隻正在打呵欠的黑狗,一台正在運轉的洗衣機,一輛呼嘯而過的貨車,跟漆成藍色的小學課桌椅
轉身走回去,黑狗走在我們前方,迅速的通過
我說那狗說不定是吊橋的精靈,因為牠與吊橋一般黑,大家笑到不行,有何不可呢?
不過我本來想的是,說不定那隻黑狗想不開想要往下跳之類的

太陽很大,曬在身上很舒服可是也不停流汗
眾人在雜貨店買了飲料補充水分,很棒,價格與7-11一模一樣沒有變貴
因為彈珠汽水,討論起了如何拿出彈珠的方法,愛跟我抬槓的一哥說往地上砸破就好了
也是種方法,但這話題不知道為什麼牽扯到了童年
講到ㄤ阿飄,講到有附ㄤ阿飄的棒棒糖,我沒吃過就是了
講到了用火燒ㄤ阿飄,塗立可白等等希冀獲勝的手法
講到了玩四驅車的過往,我沒有改車的經驗只是聽著,是啊!好像都過去了,以前曾經有過這些事
長長的鐵軌繼續往前延伸,時間過了這裡是不是依舊靜止沒有變化?

午餐,一路殺到九份,在一家貼滿老闆娘照片的店填肚子
很好笑,一直討論著照片是不是合成的,正常來說不是應該討論在哪裡拍的嗎?
本來想說要大冒險問老闆娘是在哪家攝影棚拍的,哈哈
五十元的古早丸冬粉,沒什麼感覺,湯頭不錯
但我的記憶只剩下滿牆的老闆娘照片,以後再去,我想那些照片應該還在

九份是個很有趣的地方,我有記憶以來的九份總是下著雨
這次是我第一次遇上晴朗的九份,景觀實在遼闊的不得了
走上石階,有三隻小貓正在吃著飼料,我嚷嚷著好可愛
說到九份,往往下面連接著兩個字,芋圓
阿柑姨芋圓,這家店我從未來過,一試之下,我大嘆以往吃過的九份芋圓簡直都是騙人的
可以一口咬碎的小冰塊,綠豆紅豆大紅豆,芋圓蕃薯圓以及綠色的不知名圓
面對著山景海景,電風扇的風微微吹著,真是件幸福的事
下次我想帶著我爸媽來,讓他們嚐嚐什麼是九份芋圓!

下午時光,在一家幸運的茶坊坐下,老闆娘可能不知道,我們六個人選擇這家店的理由是
剛好數支數到它,在老闆的茶水費便宜20的利誘下,我們挑了名字好聽的金萱茶
當然好不好,我是喝不出來的,只是玩牌玩得很高興
噢,對了!下次到九份別忘了跟同行的人打賭,遠方海中的那島嶼是不是龜山島
正確答案讓我賺到了兩盤點心XD
一開始玩橋牌三連敗實在很QQ,對手一哥念交大應數系,又仁哥念台大,玩的膽顫心驚
我提議改玩血腥九九,哈哈,還真是夠消磨時間,而且更加讓人害怕
不到最後一刻誰都沒把握會不會贏,真是夠刺激的
一哥很可憐,只贏一局,還是大家都讓他才贏的

離開後,吃了花生糖冰淇淋,芋粿ㄑ一ㄠ

夕照下,打算尋找黃金瀑布,但很殘念得根本不知道方向
在山上亂繞了好一陣,才打消這念頭,不過那壯闊的山勢很駭人
我總有輪底下的路是鏤空的感覺,兩旁的高低落差給人的感覺是粉身碎骨
遠方海天一色與夕照青山都是難得的美景

晚上,基隆廟口夜市,很簡單就可以一筆帶過,吃吃吃吃吃
邢記鼎邊銼,超營養三明治,天一香滷肉飯,天婦羅,泡泡冰,整個大滿足
在吃滷肉飯時,有點冏,我還沒吃完,後方的客人已經在等著我的位子
是個孕婦媽媽,我很不好意思,趕緊讓位給她,我著吃
快速扒完飯後,整個人還是覺得很歹勢

回家了,路很長
基隆,八堵,七堵,汐止,噢經過了松鼠家外面還有老麵家外面!
南港,饒河夜市,在那與大家分手,一個人際續騎著車

文看似很短,路卻很長,將近一百六十多公里吧!騎到我的背都痠了
不過,很特別的一天!也是我開學前的最後一次出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