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孔孟荀!

這三天來,上課聽的相當過癮
學問來自於生命,解決生命當中的問題
感謝在暑假還可享受到如此高水準的課
跟學長聊天之後,笑了
難道名字中帶有「禎」字的女老師都如此厲害嗎?

近來的想法好多好多,可惜閒暇的時間實在太少
太多事情可以做,太多事情想要做,太多事情必須做
原來生活可以充實到每天都興奮的醒來,迎接嶄新的一天

一步一步的努力走著,雖然很緩慢
但我知道我的方向是我自己想要走的,是走得到的
答應了,無論發生了什麼事,都要好好考研究所

哪天有空,再來好好PO上幾篇近來的心得
重回了高三時,甚至是更多的衝勁
我很明白能將自己向前推進的動力,反覆的回想
是種發自內心的醒覺啊!因為我真的想要

孔孟荀,儒學讓我明白了自己的個性偏向哪方
果然能經過千百年時間掏洗的學問,歷經各朝各代知識份子所推崇的思想
並不如過往所想的那麼簡單,都是直接與生命息息相關,切身的問題與想法

慶幸還好自己選擇了中文,我想此刻,我相當確定這個科系的確就是我所希望能夠學習的知識
對於安頓生命,釐清種種疑惑的思路,中文提供了好多因應之道

在文學中,我看見豐富多變的生命問題,從中進而明瞭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答案,一切都是多變的
在思想上,我慢慢體會了諸子百家所說的字句,在文言文字的背後,所要傳達解決的問題,今日仍然適用

對此,我心存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