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戀只要一瞬間,思念卻要耗費一輩子
敬賈西亞•馬奎斯《愛在瘟疫蔓延時》Love in the time of cholera

目前為止,影響我這個人各個方面的書很多
真正有所自覺對自己影響最頗大的在於如何看待情感的這幾本書
《草莓百分百》不要笑!雖然真中淳平很雜碎,但是我相當喜歡裡頭他追尋自己夢想的模樣
當然還有迷人的西野。
《打噴嚏》我喜愛九把刀的起點,我書櫃將近四百本書籍,自己存錢買下的第一本書
無須任何條件,單純地奉獻給自己所愛的人,那姿態實在太過迷人
《挪威的森林》熟稔我的朋友們都曉得,這是我個人排行前十名內的書
翻看的次數最多,影響我想法最多,就連情節都被我拿去改寫,哈哈!
不僅僅是談論愛情,當中對於成長、對於人如何面對社會,如何看待自己內心的歪斜
都影響我至深。

今天,讀完尋覓了兩個月,親自跑到劍南路捷運站面交的《愛在瘟疫蔓延時》(已絕版)
讀到下面這一句時,我感動到哭了,沒有多餘的理由,許多豐沛的情感情不自禁地湧動
「阿里薩早在五十三年七個月零十一個日日夜夜之前就準備好了答案。『永生永世!』他說。」

那些曾經撼動過生命的人與記憶,要勉強忘記多麼痛苦
一生憑藉著年青時的愛戀,使自己堅強地活下去,主人公阿里薩雖然放蕩
對女主角費爾米納的愛忠貞不渝,橫跨了半個世紀,多麼長久的等候

感動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