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二:

來自現實生活的壓力不免讓人有點焦慮
只求安身立命,只要過著平凡日子竟然也顯得如此奢求
現在這個社會,給予努力的年輕人什麼樣子的夢想與未來呢?
就我感覺只是一團糟。

房子應該被視為生活的必須品
沒有可以安頓的棲身之地,沒有後顧之憂,誰敢去拼去衝去追夢呢?

此刻貧富差距顯得如此巨大,台灣好像分裂成許多不同的區塊
這大概不是哪一個政治人物擔任領袖的問題,更加龐大凝滯的結構或體系在掌握著這島嶼
曾幾何時葡萄牙人過海驚嘆的美麗寶島,於今日成了眾多人口中快逃的鬼島
真的要離開台灣去謀求更好的工作待遇,成為其他國家的勞工了嗎?

身為七年級末尾尚未踏入社會的自己,花費這麼多時間替自己培養出哪些能力了呢?
總是會勾連到自己內在深層的焦慮,我非常害怕
害怕論文寫不好,寫不夠快,自己沒有研究能力、不適合走上學術研究的道路
但我曉得,這些都是獨立的恐懼,與自身能力真的沒有具體關連。

內心當中的焦慮必須直視面對
要消除不安最好的方法還是踏實念書啊!


週四meeting後
這一次我不曉得該怎麼辦了
撐著樓梯扶手,我腳步虛浮,反胃喪失食慾以及意志什麼的
早起到圖書館唸書、寫論文一週不等於努力

真正的努力是勤勞的思考,而不是耗費時間怠惰的套用自己的概念
引文不能只是隨便翻翻去找符合自己概念,要找出在討論什麼問題,問題之間的關係
讀作者論述問題的脈絡,研究生的基本能力啊!
至少要能夠回答出為什麼來,要能夠說服老師的質疑
不要害怕!

雖然我還是大哭了一場,當如漂浮於漆黑無邊的大海之中無所依傍
對不起愛我的人們,更對不起老師反覆的教導
還要更勤勞、花費更多時間仔細念書,不是囫圇吞棗不行隨便跳過
每一段在談什麼問題、涉及到哪些問題都必須清清楚楚。

要擁有專業的自覺!
因為這是我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