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之,今日下午整個人處在很浮躁的狀態之中
論文寫寫停停,難以專注,難道是因為天氣變熱了嗎?
或是中午自己亂炒的炒飯豬肉沒有煮熟,腸胃在抗議呢?
拒絕想像。

下午三點沖杯咖啡,一邊喝一邊關上桌電讓自己心情沈澱
想著昨晚讀的《新日記》,透過寫作面對自己
裡頭有許多句子都有敲鐘的鏗鏗聲響
像是「無聊的真正原因,是因為你的寫作都沒有觸碰到最真實的自己。」
坦白說,我並不相信有「真實的自己」這一回事
過往的學術訓練教懂我一件事情,那就是所謂的自己在現代社會已經被拆解成許多零散的碎片。

難以想像過去很大的事物如今縮得很微小
例如硬碟,在我小學五年級時,2G是三點五吋硬碟的最大容量
而現在2g可以輕巧地放進口袋。
本來打算出門兜風,閑適地四處遊盪一下,享受四點小學生下課的生命力
順便印一篇論文,沒想到離家最近的輸出中心,黑白列印a4一張還要1.5元
比起便利商店划算,但還是貴。

走走停停,提不起勁來

因為太陽花學運,擱置了許多應該做的事情,進度落後使得我感到煩悶和焦躁
五年後、十年後、五十年後回過頭來看看這一個月發生的許多事情
剔除公眾的情緒,個人的記憶要怎麼安放?
我總是在問自己問題,一年兩年的長時間思考
卻畏懼遺忘的力量,所有以為重要的事情其實都很脆弱,一旦過去就沒有了
至少,論文寫到現在自己的感觸確實是如此
總是會有重複的事件發生
總還是會有相似的角色出現
總會有更多更多費解的情節難以捉摸
複雜纏繞之後,就懶得疏理了。

我在想,處理自己的思緒必須把速度降到非常緩慢
手寫的速度,一分鐘想一句話也許比較剛好
彷若王文興、舞鶴、伊格頓提倡的慢讀、精讀
感覺文字的精細,不要囫圇吞棗大口嚥下
糧食為喻,房間內的書簡直是荒年開倉賑災十個月也吃不完的累積。

想著小時候,小學時很喜歡玩電腦的rpg像是仙劍、軒轅劍三
為了安裝軒轅劍三我還幹過很蠢的事情,因為舊電腦硬碟實在容量不足
我就把windows刪除了......結果連開機都無法開機,慌張了老半天
我沒有迷過天堂也錯過了暗黑破壞神二
買了暗黑破壞神三之後,打死最簡單的迪雅布羅就沒玩下去了
長大之後,好像慢慢不愛自己一個人打遊戲
像LOL這種可以跟朋友聊聊天一起走動的還蠻好消遣
每次看見某弟弟,無論哪個時間總是不斷地在玩遊戲,我很驚訝
那絕對是一個我從未經驗過的生命。

也許是該出動電風扇的好時機了

流水帳生活事記
八點起床,喝咖啡
九點出門,到景美圖書館借書
十點半回到家,看臉書、Ptt到十一點自己炒飯吃(有點難吃,醬油太多太鹹,豬肉貌似沒有熟)
十二點寫論文,寫寫卡卡、翻翻韓麗珠的《風箏家族》想到一些不錯的段落。

三點,泡下午茶咖啡,喝完後出門遛達印論文
四點回到家,整理整理房間打打日誌,就五點半了!我的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