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口考結束之後,幾乎每天都浸泡在暑假的軟軟無力時光中
天氣也太熱了吧!身體怎麼耐得住?擱置了許多篇以熱為標題的短文
也再度陷入明明試著努力拿紙筆記錄下生活,卻怎麼也提不起勁
還記得七月初信誓旦旦,整個七月剩下幾天便結束,網誌卻還是空曠一片。

往往總在回過頭後,才發現「寫下來」這件事情當下感受不到的價值
例如重新回味1998年GTO日劇,我最喜歡的還是EP4野村朋子的傻氣發言
看著自己在2005年留下那段對白:
「我必須要更喜歡自己,要不然....誰也不會喜歡我的,誰也不會要當我的朋友,我會加油,會努力。
從今以後我一定要更喜歡毫無長處的自己,我決定了!」
大概人的體型會變胖,人的心思會想得更多、更深,但會感動自己的部份大概不會輕易更替。

昨晚參加了補習班的慰勞聚餐,吃的餐廳是舊同事陳老師開的海力士
旗艦鮮魚丼相當豐盛,可是讓我難忘的還是烤肉串跟日式炸雞塊
坦白說,在席間總覺得有點疏離,彷彿離這個環境已經有點遠
畢竟自己認識的人,或者跟自己熟識的正職員工只剩下兩三人
工讀生來來去去,現在在唸大學的年輕一輩也各自有自己的圈圈
一面喝著店裡的免費無限供應鮮豆漿,我一面聽著許多陌生的話題

吃完飯後,大家一起玩桌遊《美麗島風雲》
第一局,毫無懸念地沒有任何人猜到我是政客,我快樂地獲勝
第二局,在幾次密會後,各家陣營就相當明朗,當我發動角色能力為同陣營的同伴拉票
他竟然把票分給對手陣營,實在是太好笑了。
也因為在第一局默默地擔任政客的角色給大家深刻印象,第二局一開始我就被集中火力攻擊
只差一步就集滿十五張選票當選,卻入獄結束這角色的短暫回合。

回程的路上我反覆地想,我可能也還不是太了解自己
但是我很確定,我喜歡這樣子跟很多自己的朋友大家聚在一塊嬉鬧
如果有能力,我會期許自己會是那個總是找大家聚在一塊的人。
一起去山上或者海邊,都好。

大概自己的個性也變得有點難以融入人群,離群寡歡
尤其研究所後面兩年,幾乎變得有點難搞
簡直跟奇怪的劉城偉一樣,哈哈,難怪每週日看到他跟袁怡芳的互動
都會覺得心情很好。

雖然身體處在一個暑假的節奏,但腦袋思慮的還是口考之後怎麼修改論文?
夜裡一面讀著好友K的謝誌,默默地掉淚,或許是我太濫情
總覺得不只是他一個人畢業而已,而是一項更大的工程,集體合作的成果。
仔細想一想,我的論文應該也是這麼一回事
期盼啊期盼!趕緊時間快轉到脫離學生身分那一天
好好捧著自己辛勤照料的成果,度過這個烈燄盛夏。

如此情景,多麼適合聽一首莫文蔚〈盛夏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