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抱著許多不確定,這篇大概就像個開場白或是宗旨之類的話
好,言歸正傳,人要下決定,下了決定就會不好意思輕易反悔

-
無論如何,總是會失去平衡
試著耐著性子,試試看把那些有趣的、喜歡的通通切割
一一放在自己製造的度量橫上秤秤看。
這是一項實踐,或者挑戰吧!
我很想知道,看看自己如果不逃避沒有怨言
自己會做什麼
同時也是訓練,把感官、神經系統磨得更加敏銳。
-

以下純粹個人碎碎念......
一時興起,追索源頭來自《九歌102年度小說選》、《學校不敢教的小說》
還有一些跟文學有關的美好因素、困擾問題、一些人。
從人物談起吧!
102年度小說選前兩篇〈我們這裡也曾補過鯨魚〉、〈康老師的錄音帶〉
作者分別是陳柏言跟朱宥勳(同時,他也是《學校不敢教的小說》作者)

這一週以來我一直想著關於詮釋與過度詮釋的問題
試著著手找一找關於〈我們這裡也曾補過鯨魚〉的評論
蠻傷心,評審意見呢?編序也只有八行。
所以,部分的原因在於有些自己喜歡的東西
我很焦慮,靠北,我怎麼知道別人跟我想得一不一樣
「評論」這東西的核心,我想大概主要功能就是為了溝通
還有幫自己心愛的事物辯護。

為了解決心中這種焦慮找一找,在網路上找找結果連結到陳柏言的pixnet部落格
很迷人,這個形容我應該要找幾個足以支持的細節作為論證
但一開始就說了,這篇大概是開場白,以後的工作以後再說。

我又再度萌生起很久以前
「我也好想寫出這種東西」來的念頭
不由得興起前面「失去平衡」一大段的決定
一方面我好懶,一方面我垃圾話多
評論這種東西,我就是會想加進去很多跟論證、細節沒有太多關係的垃圾話
很爽很快樂!

[不平之言]開張
希望可以維持一週一兩篇的節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平之言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