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要寫長一點的句子而已,因為最近幾天的氣溫,涼涼的很舒服。

 

本來活著就應該活在這種舒適的環境裡頭,但台灣不是太熱、太冷就是太潮濕。

一個人在家看完幾篇《沒有的生活》,本來是想要偷幾句言叔夏的句子,看完才悲哀的發現

靈光才氣之類的東西,想偷也得必須有一定的資格。

 

標題也是偷來的,雖然我已經忘記〈秋天的童話〉的作者是誰?

這個時代GOOGLE很方便,有部名電影是周潤發演出,但那跟我記憶中的名字無關。

對了,我記得的是一位黑娃娃創作的小說,在國中的屁孩歲月時,被當成色情小說來讀,長大後重看,其實有點悲傷,但那個時代的網路小說大概都受到痞子蔡的影響吧,總是喜歡用女主角死亡或消失作為結尾。

 

一面寫一面覺得不太順手,決定把打字介面從 PIXNET 跳轉到 Typora 。英文此時此刻爆爛的我,總是很想把這個軟體唸成「甜不辣」。囉囉嗦嗦,卻忘記了自己原本只是想要記下,秋天的溫度太適合寫日記,我本來拆開一本新的 IPAPER 空白頁筆記本,我原本的主意是好久沒有拿起筆來寫寫字,慢慢整理自己的想法,大抵過去一切安適美好,要好好留下。

 

怎麼也找不到一首適合秋天的歌曲,又只能反覆重播蘇打綠的〈遲到千年〉。

這首歌的旋律與歌詞,總是會一百次一千次召喚回我剛上大學,九月、十月間騎著新摩托車在台北市馬路上無所事事到處亂晃蕩的感受。

偷偷地記下。偷偷兩個字,是唯一從言叔夏那裡偷來的詞。

 

五百字比想像中少很多,四個段落說四件事情,就用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