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下第一天的正式大學課程!

跟以前的日子沒兩樣,我六點就起床,六點半到成功後門吃早餐,六點五十到教室睡覺!

(由上文可知吾人之大學離成功距離之近!)

睡到同學來了,一大早的課聽起來就很有中文味!〝現代詩及習作〞

老師一開始就給了下馬威,烙下狠話說一定當人!

然後就開始連珠砲的問題排天倒海而來!

Q1.你最近看哪些書?

金庸作品集,九把刀小說,解讀巴菲特,透視索羅斯,莎士比亞選輯,李清照詞。

Q2.古今中外你最喜歡的詩人?

我隨便胡謅的個英國詩人華茲華斯

Q3.你認為什麼是現代詩?

突破舊有格律,卻能保有詩歌之美的一種文體

Q4.舉一首你最喜歡的現代詩

我只記得〝一棵開花的樹〞

Q5.你與現代詩在過去有何接觸?

高中時有位好友經常寫現代詩並投稿,在其陶冶之下,曾看過幾本現代詩人的詩集。

Q6.你最喜歡的音樂家(泛指各類創作音樂之人),為什麼?

五月天,其曲其辭皆有振奮人心,或是鼓勵困頓之人的正面能量!

Q7.你未來可能幹過最瘋狂的事情?

騎摩托車環島

Q8.你過去作過最為精彩的一件事?

高三生活

就這樣邊聊邊寫,老師還說要選一天一起去中正紀念堂讀詩寫詩……等瘋狂的舉動

此課最佳名句〝成為詩人的第一步,要先擁有豐沛的熱情〞

所以課外作業是找一個心儀的偶像簽名(媽媽樂勒,我星期五才去九把刀的簽書會說,不是這麼準吧!)

還提早下課哩,真是輕鬆閒適。(下課時才9點四十多分)

空堂時間真的非常無聊,尤其是在如此小的一個學校。

踏出校門,坐著公車,睡覺。醒來時,喔在忠孝復興(超級FREE的打發時間)

看看時間也中午了,選了一家非常酷炫的麵店(老闆講福州話吧,我也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點了碗福州傻瓜乾麵,還有蛋花湯。非常自在毫無時間壓力的吃著午餐!

回到學校,還有50多分鐘才上課了哩!我的媽媽啊,還好有同學認出我來。

同學簡直是SOCIAL KING分身,一開起口來,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決啊!

我就隨口一應一答啊!莫名其妙的就熟了!(我很低調,很刻意不裝熟了)

慘了,下午的軍訓課大家都不知道要在哪上課?

沒辦法啦,幹過打電話到教官室的人只有我,就打給教官(同學們認為我很神勇,其實是以前打給東方昇習慣了)

上課的地方也很奇妙,在有點霉味的地下室(其地點隱密異常,夾在兩社辦教室之中)

好笑的是教官也遲到了,他也搞不清楚在哪上課(教官長得很像立委林重謨)

軍訓課也是在哈啦而已,教官以前也待過成功(嚇到,聽說他也認識東方昇的樣子)

然後又提早下課了………

一群男生不知道要幹麼(軍訓都男的),就跑去同學的寢室看片子(女的不怎麼好看)聊天……

看來很多同學很純,看到還用手遮著外加面紅耳赤!(點點,乃呼好懷念有你的日子)

最後一堂書法課很無聊,老師超自,看書法的錄影帶!

底下我都不想講了!反正就跟以前廢課大家所做的事情都差不多。

放學陪不熟台北的同學去光南買東西,怎麼說呢?

相同的捷運站,同樣熱鬧的下課潮,熟到不能再熟的八號出口,壽德,久大,依舊很香的雞蛋糕…

一樣充滿制服學生的光南。那種心情整個就是很不一樣!

買布丁奶綠時,不知覺的左顧右盼,只是一同買飲料的人也不同了。

還是習慣坐在噴水池前把飲料喝完,邊看著人群追逐299邊細細品味飲料跟由紅轉黑的天光。

天色沒變,景物也沒變,有所變的只是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