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存的半小時。半張紙,一枝筆,可以傾吐出多少積壓已久的心聲?

SARS期間,處在封館的和平醫院中。出不去,沒有明天,沒有未來,唯一迎接的是死亡
寫遺書吧!將最後的訊息傳達給重要的人吧,眼前的社工這麼說著
思索片刻,眼前一一浮現許多人影,千頭萬緒,該如何下筆?
我愛你,我愛你再多再多都嫌不夠,給我的爸媽。
還有什麼?該說什麼?
幫我把我的書都拿去吧!你會喜歡的,幫我把不想一個人完成好嗎?謝謝你,來世再做哥兒們吧!
真是的,都到了這個時候了還想麻煩別人
還有呢?應該都沒了吧!我停下筆
「你確定?」良心跳出來說話了,我又提起筆,卻凝滯在半空之中
外面的郵差在等了,請大家把握最後的這幾分鐘!
「還在顧慮什麼?」我笑了笑,筆落下,飛舞紙上寫下了我最後的辭世之句
感謝這最後的勇氣,死前說愛的勇氣
簽上名字 - ohyalong
嘿,各位認識我的人們,我先走一步了,別太想念我

該如何回應呢?我躊躇著,只能盡量揣摩陌生來信者的心意
頓時,人世間又充滿了許多光輝燦爛,關於愛,無論對親人還是愛人
我附上了最誠摯的心意交換回去

回信輾轉回到了沒有未來的人手上
接獲了信件像是重獲了新生的希望
我戰戰兢兢的掀開了信件,鉅細靡遺的吞下每一個字每一個符號
默然
我闔上了信,正準備揉成一團將之扔棄,來遏止那陣強烈的酸楚
卻又不捨,再次攤開,又讓一字一句流過眼底,流入心裡
最清晰的依然是最底下那一行不願面對的真相
最後一絲的勇氣,那死前說愛的勇氣,得來的回應,真實得讓人無法承受
也許果真如此吧!我苦笑,這樣的句點著實讓我想對命運提出抗議

我喜歡妳-「 ohyalong,我想你是個好人」


















你們這些笑的人都沒血沒淚啦!
PS︰以上為現代戲劇課模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