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短,不過是個餘韻不絕的夢

夢境特有的模糊,一聲巨響和一聲叱喝「ohyalong你給我過來」

被叫到了導師辦公室,咦?是國中導師,怎麼會是他

「你這陣子跑哪去了?成績還退步了」是面惡心善故意裝得兇巴巴的導師熟悉的口吻

我不知所措「蛤?我去念大學了耶」(醒來回憶這句話真是笑翻我了)

當時的心中卻想「完蛋了,這次該不會又不小心回到過去了」我看見了日曆上的4/18

老師把考卷擺在桌上,叨叨的念著「連我教的地理你都只考87分,還找理由」外加怒目瞪視

我心裡卻竊喜「87耶,也還好啊!」



才剛走回教室,又被數學老師叫去罵,「你在搞什麼?這種題目考這麼糟?」

我又冏了,考卷上的分數是99!然後數學老師又用食指和大拇指捏著一張數學考卷

100分,學生姓名很面熟。我又在心裡偷偷說話了「拜託,她可是考上了交大資工耶,我是念一類的!」

喂!這是心理陰影嗎?醒來後我這麼問自己



以上都不是重點,回到教室後(是321的教室,裡頭最顯目的景物是蒸飯箱XD),我又趴下來睡覺

不過過的是國中生活,才醒來就要交換改考卷(欸,我都大二了還交換改啊?)

奇怪?為什麼我桌上會有兩張考卷,是國中理化沒錯(沒看清楚題目啦,總之就是有那個感覺)

隔壁的女生把椅子拉了過來,頭湊了過來,(嗯嗯,沒錯,國中時的確坐梅花座沒錯)

我一看!!!怎麼會是妳?(是誰大家自己猜,跟我夠熟的人就知道應該是誰,貝士別的好朋友)

我很努力克制自己不去注意,可是她就是大喇喇的趴在我桌子上看著我改考卷



改完了考卷,檢討題目時,變成了地理考卷!還是我考87分的那張

我錯了兩題選擇,一題填充!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只是專心的看著那題填充

( )省內有兩條水系分佈!我一直看著水,很專注喔,一回過神來



站在一片碧藍的海灘上,海水是透明到看得到底下的細沙,就像是旅遊頻道常會放映的那種美麗的海

我雙手交疊正在想這是怎麼一回事?一切都怪得讓夢裡的我無法接受

後面有人朝著我的背潑水,是的眼前各位冰雪聰明的觀眾猜也猜得到是上面的那個女同學

搞什麼?搞什麼?竟然給我在那麼碧藍的海岸中互相潑起了水玩耍了起來,還互相奔跑追逐

考慮一下我的心情好不好?醒來了後很難過耶!

突然間大家的動作都停下來了,她指向遠方,一座山的山頂冒出了黑煙

「不好了是火山爆發啊!」我驚恐的大叫,她搖搖頭,我疑惑,難道不是?

天黑了,怎麼可能?靠北,誰來跟我解釋一下為什麼山冒出黑煙



眼前高聳的那巨大的海嘯是怎麼來的?

我拉著她劇烈的跑給海嘯追,很好笑,我用力跑海嘯就賣力追,我喘不氣來停下來時

海嘯也很貼心的定在那不動,直到我又開始跑了才繼續追我

「啊!」我看向後方,她的腳被突出的礁石割出一道小傷口,我想也不想就蹲下身子背起了她

然後繼續跑給海嘯追!


你們猜,我跑到哪了?

我自己也想不到,我跑到了那座山的山腳下。對就是冒煙的那座

我抬頭仰望了一下,原來不是山啊!是一個馬雅文化式的金字塔,有著數不盡的階梯

我深吸了一口氣,「馬的,不衝上去不行了是吧!」後方的她點點頭

我比了個ok的手勢,什麼都不管地衝上去了



到了頂點,遇到了一對夫妻,他們對著我說「等一下我們會來載她喔!」,「喔,好」我說

然後呢?我發現我人站在某個地下捷運站的地上出口,身後是長長的階梯

旁邊是個公車亭,上面有突出的透明遮陽蓬的那一種

她站在遮陽蓬底下,我走了過去「欸,我要走了,妳爸媽會來接妳」,她點點頭

她看了我最後一眼,像是要說很多話,我就醒了

看見那一眼,我心中充滿了很多情緒,現在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