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眼中還殘留多少顏色?那些粗細不一的畫筆塗抹出來繽紛的衰敗華麗
那些年,還有多少人記得?藍的、紅的、黃的、橘的、白的許多粉筆堆疊在講桌上
還有一個又一個脫了線,腸破肚爛的板擦所築起的高聳城牆

四周,綠色漆成的四面牆,最長的那一面上頭,夜中萬家靜寂唯獨一室燈火通明
白衣少年舒展翅膀,劃破天際直達那密密麻麻的蜂巢式木櫃
蜂巢內積滿濃稠的知識汁液,以書本的模樣一本一本散亂著
維力炸醬麵、肉鬆、可可粉、陶瓷杯揚著翅膀的蝶子們有各式各樣的收藏

四個圓桶,彷彿許久許久之前,人煙尚未出現之時便已經存在
掘個深洞吸納著各式各樣你所能想像到的物品
斷了水的筆、幾片橘子皮、印有可口可樂字樣的塑膠瓶、麥當勞的漢堡盒
井然有序的上升,能多高呢?直到飄散出異香為止

饕餮桶貪婪的吞食各種各樣美食精華,一種獸蹲據鎮守在後方邊境
來者不拒,無一不食,天生就是個大胃王無止盡的吃食著人類的捨棄
殘留著肉的雞骨頭、泛著紅色油光的麵湯、發冷乾癟的麵條,晶瑩的白米飯
獸那油亮色澤燦然的身子總招來畏懼,生性好淨的它總愛每日在冷水下沖洗,享受將水珠甩飛的暢快
偶爾一兩日偷懶,大災難!

不可不提固守我記憶城邦那面最宏偉的牆
兩旁的西洋二氧化矽製成的透明玻璃,窗沿底下蟻試圖自築另一王國起義
牆上畫記著構成我城邦各地的金湯城池,你絕想像不到那是多麼赫赫有名
可惜現在只剩下殘瓦可供悼念,我現在的眼光只能想見那海參堡
牆尚鐫刻一銘文,名為〈施氏食獅史〉
多少文人雅士,青青學子立此文下反頌再三,低吟不去

念我那彈丸之地大小的城邦,外有護城長廊圍繞,廊外乃天險絕壁一失足千古恨歟
西方大興土木,頻起工事嘈雜於耳,北有十巨木,夏夜晚風摩挲而過,葉常舞
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三二一,我念我那過去的城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