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恐高!

趁著國慶日舉國歡騰的好日子,小舅自台中來台北遊玩,就僅為搭乘這二十分鐘的貓空纜車

卻耗費了五到六倍的等待時間,我是挺閒適的翻閱著蔡智恆的《暖暖》,小舅跟我打賭我會先看完書才會坐到纜車

可惜,他低估了這本書了,裡頭很多字句我反覆得看著,了解我個性的人應該都知道那絕對不是因為我不想輸的孩子氣

喔,感謝悠遊卡,今天幾乎靠這張薄薄的小卡片闖蕩台北,頗有古代大將派頭,令牌一出,關口都得放行

三種不同的交通工具各自有各自的風情,公車與捷運是再熟悉不過了,纜車也不是沒有坐過

原以為自己可以群覽山景,收孔老夫子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恢宏大觀!

只是到了半空中,我才知道,我想得太過簡單了

僅僅抓著鐵椅,盯著下面的群山樹海正閃爍著綠色光輝,遠方的二高車輛川流不息,更遠的一零一大樓周遭霧氣繚繞

然而這些景色與纜車緩慢的行進相比,我只覺得煎熬,恨不得趕緊逃出這八人大小的空間

通曉些物理的皮毛,我一直在心底估量著倘若纜車不幸墜落,到達地面時的地心引力將會將我擠壓成什麼模樣

可怕的,不是高度,是自己的胡思亂想

小舅與媽媽興起拍照的念頭

不知哪裡讀來的句子「一旦留下了,就消失了」,當下拒絕拍照

此刻在電腦前,我突然想到朱光潛談美中類似的概念

不存在的總是會被美化,所以想保留住什麼,也無須使用數位相機加上繪圖軟體後製了吧!

記憶是最好的美化濾鏡

嗯,你讀得出來吧!那時的我確實滿腦子胡思亂想

不管是上坡、下山,一點輕微的震動都是一次生死交關的體驗

想起許老師的一句話

「我頭皮發麻啊!」

踏到地面,那厚實的感覺真的讓我心安

所以午餐吃的山產感覺也特別美味,能吃果然是福

坐在餐廳,大口嚼著放山雞千錘百鍊後紮實的雞肉,放眼望去

整座台北城盡在腳底,蒼翠的群山,大讚貓空景美!

吃飽喝足,媽呀,回程還要再坐一次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