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回憶文

今晚回家,母校國小前面熟悉的燒烤攤子,熱氣不停昇向夜空
一如那一年,我國三
老實說我忘記那時候的我正在做什麼了?只記得發生一件大事
讓我難過很久的大事,得先從我國小談起

當我還國小一二年級時,個性相當軟弱動不動就哭
「愛哭包」「愛靠胚」(台語)諸如此類的外號從幼稚園跟著我到小三左右
舊家附近在我小時候,預備興建一棟大樓,我好可憐我現在竟然忘記那棟大樓的名字了
好像是國順?有沙坑、還有盪鞦韆,是的你沒看錯,是僅有四個座位的鞦韆
因此那鞦韆成了附近小孩的兵家必爭之地,為了搶著玩大打出手,吵架
小孩子嘛!原來記憶中的我也曾經年幼過
那時候最常欺負我的是住在隔壁的一個胖子

小三那年,我認識了超哥,一直到高三
很奇妙的,我認為國語教材教法老師說的沒錯,低中高年級的分法自有其道理
小三後,我很少哭過,至於這期間的轉變是為了什麼?我也不曉得,大概是長大了吧!
小三那年我也意識到自己可能有點聰明,現在想想那時候的我是個頑劣的小孩
皮得不得了,上課愛講話,老是被罰站,回家後又常常惹媽媽生氣

然後小五小六,我的初戀,親朋好友至少都聽過一兩遍那女孩的故事
雖然在高二後她以松商女孩的姿態再次出現在我生命中
先跳過這部份

先說說,我國三時的很重要的兩個場景
一個叫做補習班,一個叫做小六子
簡單介紹,一間是補習班,一間是漫畫店
算了這部份還是跳過好了,不是重點

回到我很久沒哭這件事來,我想起來了為什麼我不哭的原因了
是超哥這伙人跟我一直很好,我,阿超、還有佳奇
國中三年內,我從來沒有跟他們吵過架耶!
雖然偷偷打小報告害我跟松商女孩在漫畫店被老哥抓回補習班這件事
有點不爽,可是過了就過了

想說的事情好多,要一直快轉
直接來到國三好了,關於那時候的我幹些什麼是我PO過很多次文了
但,我還是很高興不厭其煩的一再回想
有一天,老師突然跟我們說,補習班因為某些因素要搬到其他地方
那時每天晚上我們總都會乖乖在補習班唸書念到十點多
反正走回家不到五分鐘!
於是有整整一個禮拜,我們都很在意宵夜要吃得多豪華這件事上
那時候對我們來說最奢華的宵夜是
燒烤攤的烤雞腿,一隻就五十,對零用錢只有五十一百的國中生來說
那價值我的一整天!

我真的好珍惜那段時光,每天跟同伴們邊吃宵夜邊愉快的聊天
然後一起唸書,一起玩耍,一起捉弄女生,一起看著七點的閃電霹靂車
還有多少人記得?

最後,換地方一個月後吧!老師語氣沈重得說對不起我們,補習班要結束了
他說他的書,他的考卷能給我們的,能幫我們的他決不客氣
那是我記憶中,國中以來哭的最慘的一次

剛剛站在燒烤攤前,我看著沒有老太多的女老闆,想起過去被我們戲稱流氓碳烤的這攤子
很多事,不斷想起來,世事變化多大?那些一同補習的同學,已經有人結婚了
超哥去台中唸書,我看他長大的他弟弟現在高三,今天剪了一個蕃茄頭
我驚訝,再次察覺時光越滾越快

烤雞腿還是一支五十,我依舊買不下手
對我而言,生命中的唯一一隻烤雞腿永遠留在國三那年了

跳到高中,雖然我信誓旦旦說要考上建中,但最後到了成功
起初,我想每個人都是同樣的心情吧!那是種傲,心想著我絕不差
只是運氣稍微不好罷了!

在成功高二時,有個英文老師叫秋萍
我忘了是什麼原因,某節課她要我挑戰X秒內哭出來
還是我自願的?忘了
我只記得我成功了,我不到X秒就飆出眼淚
我想起的是補習班結束的那天,大家分道揚鑣的那天
對於分離我始終沒有抵抗力

國三畢業典禮後,老師最後的訓話,我哭了
我一直沒讓別人知道,高三6/6謝師宴後,我一個人在公車上哭了
對啦!我知道明明現在很常見面哭屁啊!
但是莫名其妙的,坐在公車上很多事情想一想就哭了
我還記得那天下雨,大家都喝的醉醺醺的,想當然爾又只有梁乃夫一個人吃到最後
阿祥,算了快轉,張英聲?我記得他說我變好多
三胞胎國文老師錦華有去嗎?我又忘了,秋萍有去

今天,回首,突然發現我大三了
那些日子,離我好遙遠,一年後我又要再哭一次了
我留住多少事情可供往後回味呢?

我站在燒烤攤前,熱氣不斷昇往夜空
回憶如此鮮明,是不是冬天快到了,我的腦袋又自動開始溫習那些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