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樣的人,才會如此?

今天難得很早下班,可惜我的記性太差
機車鑰匙就這麼忘在打工的補習班衣架上的外套口袋內
我走路去搭公車,順便在便利商店買了瓶可樂換零錢

為了什麼我將那瓶黑松沙士放了回去改拿可樂呢?
我不是知道可樂會讓我失眠的嗎?
儘管如此,我還是買下好久不見的可口可樂

公車站
一樣的場景,不一樣的歲月,我回憶
還是有摟摟抱抱的情侶,還是有等的不耐煩的人
公車還是姍姍來遲,人群擠成一片
我笑,然後喝下一口可樂

等待中,我瞥見位在後方噴水池旁
樹叢的平台上坐著兩個人
路過的,人來人往誰也沒有多瞧一眼
可是我想大概只有我感受到那兩人散發出的
屬於我們這類人才懂的莫名聯繫
那是種情緒

於是我走了過去,坐在兩人旁
一個男的,一個女的
男子抽著菸,女子握著螢幕發亮的手機哭著
我喝著可樂,在空氣中彼此交換著訊息

抽著菸的那男子,神情很不一般
眼神毫無目的的直視前方,深吸,輕柔的吐
菸味散在空中,我想他吞吐的不是菸
尼古丁化成甚麼呢?

哭泣的女子,哭著
不同的是,聽的出她的倨傲而剛強
那是一種不服輸的哭聲
我摘下耳機,音樂停止,聽著那女子的哭聲
比音符更加讓我感同身受

是的,還有我
小口小口喝著可樂,不同於以往豪氣骨都骨都的狂飲
味道依舊,氣泡在口中炸裂,刺激我的腦袋
我刻意放慢節奏品嚐,感受時光在嘴裡流動
吞下肚裡,送往心底

菸的香氣,女子的哭聲,可樂的味道
渾雜成一種繽紛的悵然,誰也沒多說一個字
我,跟著兩個素昧平生卻又熟悉的陌生人
一同坐著,看著週末台北這都市
最繁華、喧囂、熱鬧的忠孝東路,那些高樓大廈
玻璃帷幕反映出的是一片黑
我們看著,那些紅的、白的、黃的各種燈光
失去溫度,微弱,然後被夜吞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