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袋停機了幾天,發現只是讓生活變得更加無聊
只能說今年真的感受不到年節的氣氛了,整個人懶洋洋的
吃睡玩,很安逸卻也相當空虛,就是一模一樣的日子過四天


小書局的大富翁,ndsl的馬力歐,房間內的小電視,小舅的筆電加無線網卡
夢幻蛋餅,米糕,雞肉飯,火鍋,民雄鵝肉,蚵仔煎,鹹酥雞
電影院,文化路,民雄呂胖唸的好大中正大學,布袋漁港
手機,相機,MP3,ndsl,租來的dvd,第四台的電影
以上元素任意拼湊,就可以組織成我春節中的一天


23.5度的天空下,每天都是穿短袖也好舒服的溫柔天氣
看的電視機中的濕冷台北,我總偷笑,也是第一次這麼懷念台北
或許是待久習慣了,今年我好想趕快回去台北
昨天我才意識到可能的原因,因為今年我沒帶本書下來
嘉義,舅舅的小房間往年都是我靜靜看小說的好處所,可惜今年被ndsl取代了
而ndsl吸引的不只我的目光,當舅舅借去玩時我只好盯著PTT跟自己的網誌發呆
沒吃東西怎麼吐得出東西呢?我手停在鍵盤上許久不知道該打些什麼


該說什麼呢?或許就像舅舅說的,我已漸漸離開那個年紀,那個還能領紅包的小孩年紀
以後我會懂得,現下這樣子陪著家人閒聊就是最好不過的假日時光啦
我只覺得沒有小說看的日子真的有些悶,舅舅書架上唯二的幾本書在幾年前的暑假就被我翻爛了
真的,早知道就帶駱以軍的西夏旅館下來看看,我好想重溫那種每一行都要思考再三的文字啊


待在這小房間內,窗外看到的是田野在夜色下僅僅幾盞路燈,野狗的叫吠聲
此情此景一直讓我回到今年暑假,在這裡一個人寫著不想一個人中,其中一段色色的場景,哈
也許處在我真正的故鄉,嘉義,我已漸漸感到自己是個過客而不是回家
好想好想回到台北,喝上一杯紅茶豆漿


初五,開工之時,我的假期尚未結束,我卻迫不及待想要工作
真的是有毛病了我!儘管大家都知道真正的理由,呵呵
今年春節真的比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