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點一點的淡去,不知不覺中,我已不再年輕,所沉湎的過去已逝
制服的意義?肩上沾的淚水,不知乾掉多久,交替變化的時節,也幾度春秋
看著新鮮人,那異樣的神采是活力嗎?不願承認自己心態老去,只是感慨

或許,早已老去,我指的是時間
幾分之幾的生命,我明白自己羨慕過去的族類,卻又與過去格格不入
我無法相信未來,羨慕著我其實也曾經擁有過的恣意揮灑青春

胸前那一串數字,雷同的部份,一樣的色彩,不同的人,是幻夢
很清楚是錯覺,然而無法分離那重疊的身影,我揉揉眼,是情緒作祟
月的嫩黃色澤,月的白皙,總被連結的名字,只好笑,時間是道巨大的溝
人面菊花呼相輝映的黃金光景,收在手機內,秋風靜渡,回眸倩笑燈火闌珊
靜默笑著不多話,在歡笑的場合中,弔念著值得感傷的種種
許許多多,林林總總的一切,悵然發覺,掌心曾有過的溫度,扣緊著記憶
很近,也很遠

大四、大一
新生與老死的意象對比,強烈得睜不開眼
終究是嘆息的距離,如何聯繫?
新生間彼此才有的默契,一聲學長劃開彼此間的界線
明白了,青春笑鬧的憧憬,眼光幹麼停留在老朽的身軀
停止承認,將老去換個好聽的說法叫成熟
圖個精神勝利

腦中自然浮出兩個字,紛飛
如雨絲般紛飛,如柳絮般紛飛
將斑駁片片,化去,此後再無可能穿上
代替的是方帽子及學士服,找不到自己的歸屬

總都是白過了,重要的記憶,也總有一天變為模糊印象
真真切切口口聲聲立誓不忘卻的,絲毫無力阻擋
細節,已難描摹

被留在過去的人,卻是將離開的未來
依靠於現在的人,勾勒著烏托邦未來
不是要刻意對比,難以不去想,想著已逝與無法看到的現在

故人們啊!我們憑藉著什麼記憶,我們一起有過的歲月
分飛四年,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少之又少的交集,怎麼說依舊?
好驕傲,好得意,並未將之割下,拋擲在地
或許都會有變,一如月之盈缺,再見面時總都是熟悉的那一面
每個你,都有自己所要面對的忙碌
每半年,又重新知道自己能說出我屬於哪裡

太多的牽扯,在那各色的象徵
看見熟悉,看見走動的過去,看見距離,看見嘆息
或許不該如此,我想起潛藏在心中一個很好笑的願望
如果能夠一起穿上高中制服,牽手去看場電影,如果
會把很稀鬆的平常一件事作為願望
我想那表示,我從未珍惜過,平凡的幸福

想念那些穿著制服的日子,跟穿著制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