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遇到了很多人,很多事,腦海中突然出現這篇文章。
就把它打出來了,再一次翻閱這篇文章,時間不同了吧?又有新的感受。 

浪漫的詮釋
最喜歡聯立老師這篇文章的地方,有關於他對浪漫的詮釋。
每一個人,對於事物的看法大體上相同但總會有些細節有所差異。
對於浪漫,聯立老師給的是對於人生以及不確定的未來。
面對未來,我心中總充滿了不安。
即使清楚的確定了自己的興趣,未來是否踏上這條路?
依舊充滿了許多未知數。
大學四年,就業前最後的一段學生時光,能學到什麼?
還是只有滿腹疑惑。
現在也漸漸體會到了所謂的經濟壓力。
錢並非萬能,沒錢真的是萬萬不能。
拋開現下的狀況不談,回首過去。
那最煎熬的一年,我已經跨過了(吧)
還有許多同學窩在重考班奮鬥。
為了達成自己的夢想,他們付出了更多的時間。
現在在補習班打工的我也見識到了過去那年的我。
害怕考試,憂慮未來,擔心書念不完……
但那些歲月都過去了,即使只過了三個月。
感覺到自己可以偷笑了,早先一步踏入大學。
雖然心中還是有所不甘,可以怪罪的藉口也能找出一大堆。
一切不都是我自己所選擇的嗎?
「越是徬徨不知所措,就回到你最初的原點吧!」
這是小當家的媽媽貝仙女給他的遺言。
在我心生不確定時,我只忽然記起聯立老師所說得這句︰

今天航向西

就繼續走下去吧!不然能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