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美好的星期一。

有了我的寶貝車就像是擁有行動的自由,想去哪便去哪!

雖說搭乘捷運也頗為快速,但握有掌控權總是使人興奮。

前幾天臨時起意欲往政治大學一遊順便造訪就讀政大金融的翊騏兄。

他也爽朗的答應了,還提供了十分詳盡的地圖給我參考。

結束了令我忐忑不安的〝軍訓〞考試(這可是我大學第一次考試喔!)

手機顯示著14︰50,天氣稍涼但風和日麗,頗佳的出遊時機啊!

跨上我的愛駒,右手緩緩催油門,風迎面而過,我的外套也為之飄動。

誰料得到?一場悲劇竟在無聲無息中慢慢襲向了我!

在羅斯福路一段,感覺到奇怪?頭髮有點濕?

到了二段,灰撲的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

但我心想︰(應該等一下就停了,就淋一下吧!)

騎到四段,慘劇降臨,有如錢塘怒潮的大雨兇暴地劈落

來的快速至極,還來不及停到路邊穿上雨衣,已一身濕啊!

接下來我就在逆風與大雨中不畏懼的朝目標前進!

羅斯福路五段轉興隆路接萬芳路直行過了兩條橋再左轉指南路。

上面這句話總共花了我將近25分鐘。(我與政大果然有點距離啊!嘆氣)

雖說不幸碰上大雨又耗了那麼久也總算讓我到達目的地了!

〝國立政治大學〞

在奮力的與停車格搏鬥完,立刻聯絡了趙兄。

在此感激他不惜寶貴時光來帶著我這觀光客遊覽政大!

久久不見,趙兄風采依舊,也可從他臉上看得出重逢的喜悅。

他說他要先去換金融卡,我在一旁等候,過了一會兒他跟我說

〝虧我還是讀金融的,竟忘了銀行三點半就關門了〞

接著隨著趙兄的帶領一步一步走向政大的後山!

此時雨又下了(為此趙兄還嘲我是雨男,哈也許是吧!)

到了所謂的精神堡壘,躲雨兼休息。

我倆坐在涼亭下,閒話家常。

提到了他的大學生活,聽起來感覺他們系上的氣氛和樂融融頗讓我羨慕。

也提到了台北哪兒有好吃的麵食、餃子……

山上,天空雖然灰濛,邊聽雨邊和好友一同敘舊

心中大呼(此雨快哉!)

雖有范文正公雨悲情喜一說,但此刻我的心情倒挺開心的。

然而雨勢並沒有減小的趨勢,只好快步下山。

中途又跑去藝文中心躲雨,還小了個便,紓解後神清氣爽啊!

繼續下山

接著到了趙兄口中所謂的破爛院館-文學院

入內一看,教室中竟沒有冷氣啊!

旁邊有間便利商店,買了可口可樂,在休息區內坐了下來。

可樂落喉,清涼暢快。

話夾子再開,聊到了彼此的課程,未來的出路,高中同學的近況,對高中的緬懷。

無意間還聽到了一些八卦。哈哈,在此恭喜,希望能早日聽到好消息啊!

聊著,時光也不自覺得匆匆而逝。

眼看天色已晚,也不宜再久留。

與趙兄互相道別後,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PS︰回程又下起了大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