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去了一趟誠品信義店,為了找讀書會指定的《永別書》

其實我已經買過兩次了的樣子,但老是不曉得為什麼,這一本特別容易消失

找不到又懶得回新莊的情況下,直接買一本新書比較快。

 

三樓的華文創作,被移到一個比較偏僻,相對難到的區塊

原先FORUM旁邊的黃金地帶,改為商管理財類書

嗯,我一點也不意外、悲傷或激憤,好像本來就應該如此一樣

在商言商,大家都很辛苦。

 

在推薦書區,翻了翻春山的《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

特地挑了一本書名全用白色的封面,雖然自己是霧室的腦粉但也不會瘋狂到一口氣買下四款不同的設計

其實翻看過幾次了,基於很小氣幼稚的理由,遲遲沒有入手

但還是被吳明益的一句話打中了

 

但關於困擾、迷惘、不安、不確定......,

那是所有寫作者在成長時,常會有的狀況。

不知道自己能否寫,不知道自己寫什麼是否有意義,甚至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寫......

 

我想那召喚出自己心中的一種價值選擇

挑選自己的身份,「寫作者」

我是嗎?我可以嗎?我寫出來的文字OK嗎?

種種不安與不確定

抵抗著。

 

最為安心舒適的地方,還是PIXNET這裡

沒有大人的眼光,沒有判斷,沒有標準

想寫什麼就寫下什麼的純然自由。

 

看自己過去日積月累,寫過的所有

還真是有很多部分,都忘了自己到底寫過什麼......

 

十月將近

心中感觸約莫如同秋季將至的氣溫

等待過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