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繃、忙亂、紛雜嘎然而止後,硬生生放空
一鬆懈下來的身體,就小小感冒了QQ

將近畢業,錢花的好快
竟然兩個月沒有買書了,嚇死我自己

估量一下,六月又是另外一場硬仗
難得偷到兩週的閒,本來好好的規劃
卻被下雨天破壞了

身體微恙,下午的文學理論課腦袋中一片昏沉
像是電沒充飽的機器人,還好有可愛的妳
掌心的溫暖又讓我活力滿滿

一個人走回學校的路上,腳步極為緩慢
我恍惚迷走在熟悉的南昌路上,渾身慵懶
好想什麼也不做,躺在床上快快樂樂地睡著

回到同學寢室內,收拾好書包,還好系櫃我的東西很少
清空那瞬間,摔斷了幾米的陶瓷攪拌棒
那清脆的一聲,震響了我

四年前,為了在上課時喝杯熱紅茶,放進這組杯子
現在,要畢業了
還記得最初的夢想嗎?

我一怔
看著空蕩蕩的櫃子
某些沉甸甸的部份,被掏空

上下二冊的李白集校注
兩本廣韻作業跟一雙拖鞋
大概可以窺見我在學校的某部份樣貌

塞住的鼻子,不大能聞見雨後的味道
腦袋還是一片昏沉恍惚,我猶豫著
所剩無幾的時間,我好想把握每分每秒

眼神彎起的笑容
我所追求的就這麼簡單屈服給這小小的感冒嗎?
那也未免太脆弱了吧!我笑

走向側門,機車停放處,浮現的是妳關懷的叮嚀
兩邊拉鋸著
一邊是想要多陪伴的渴望,一邊是接受妳體貼的關心

無論是哪一邊,都提醒著我
我不只是自己一個人
我決定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逞強(儘管我多麼希望在妳身邊)

回到家後,立刻洗場舒服暢快的熱水澡,猛喝熱湯
精神果然好上許多

期待,傘下的小花
雖然我並不曉得開得如何
但我想,一定是相當可愛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