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嘖嘖,被擺了一道啊!

話說昨晚打工雖然十分悠閒,可是下午的系運實在太過瘋狂,所以我老早就去睡了

切入正題,我做了一個很長很長又很有趣又很不爽的夢

夢的一開始是我睡醒了,醒來的地點是舊家的床上,還是有點睏

換上了制服,背上書包,打著哈欠去搭公車

到了學校,想也知道,在六點這個時候根本什麼人都還沒來,我搖開窗戶,開門

走到我的桌子,將書包掛在左邊,然後就開始趴著繼續補眠

教室門被打開了,果然是很早來的自神,他一樣吃著他的肉羹飯

我向他打個招呼,然後繼續睡,打過八點的鐘後,我看到了黑板上有四行字

國文8︰10-9︰00

化學9︰10-10︰00






馬的!今天段考?我問旁邊的呂胖子

「幹,今天段考喔」我一副痴呆樣

「不然咧」

接過考卷,想當然爾,我一個字都…

好爽!第一節考的是國文,我寫的輕鬆自在

不過我開始覺得不對勁,靠北,我不是讀大學了?

「喂,胖子,我們怎麼會在這裡考試啊!你不是在中正」

「靠北,別亂詛咒,林北不會那麼衰」胖子的臉瞬間寫滿了不爽

雖然還是覺得怪怪的,中午我一樣跑去買叉燒麵加微舒打

考完試了,想也知道要去好好的PLAY一下

不對吼,應該要留下來看明天要考的科目

正當我這麼想時,一個樣貌熟悉的人向我走了過來

「走吧,」他對著我說

「????」我又茫然了

「你忘了今天陳建宏要加課喔」

管他的,走就是了

我瞥了那人制服一眼「張木禾一」

張ㄑㄧㄡ一?

「叫我幹麼?你今天真的怪怪的」

亂了亂了,這一切都太不對勁了,我一定是在做夢

如果是夢就讓我醒來吧!但是沒有

所以這不是夢,所以我認分的抄著筆記

「秋一,你知道你會上哪嗎?」

「我怎麼會知道」

「我知道喔,你會上交大資工」

「你又在幻想了」

「不知道耶,我今天老是覺得我已經考上大學好久了」

「你又在做夢了,認真上課吧」

「可是,可是」

如果只過一天也就算了,隔天我竟然還是過著高中生活

「看來我真的該去拜拜了,我是高中生,我是高中生」

可是那些記憶怎麼又這麼深刻

考完試,我跑去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松苑想找到一點蛛絲馬跡

可是竟然沒有半個我認識的人!?

算了,可能讀書讀的太累了

由於這兩天我表現太反常了,我媽帶我去拜拜

廟裡的師父看見我就開始大吼

「你給我出來」,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然後我影子中浮現出一個人形來

「老和尚壞我好事」一個書生模樣的人

「你幹麼糾纏著這個年輕人」師父拿著佛珠擋在我跟書生的中間

「我只是想讓他重新回味一下過往的美好而已啊!」

「啊!」我的腦中閃過一個名字

「你該不會是蜃樓王?」

「你發現了?」

嗯??身旁的張秋一搖搖我,下課了,該走了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啦?我越來越弄不清楚了

然後我跟張秋一走到火車站前的廣場道別

回到家我實在受不了了,倒頭就睡

醒來後,醒來了?

我坐在自己的床上,看著手邊的手機

看樣子,我做了好長的一個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