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厭今天的月亮,怎麼圓得那麼漂亮?

我想我會在意老師說的那番話,可是我無法不去厭惡今天的月亮

那白月光就直接穿透我的心臟,些微停止我搏動的生命中樞

那瞬間我的肉體開始苦痛,無法呼吸,我捧著胸口,將近死去

剎那間,我死亡了,天國的門口出現了一個模糊而再熟悉不過的身影

是一個我喜歡的人,可惜他已經死去很久了

我喜歡他,喜歡他的肉體,那容易老去,不甚可靠的肉體

而不是更不可靠,更加可笑的精神

與其處在時有時無、患得患失的恐慌之中

我寧願相信眼前所看見唯一能夠使我心安的軀殼

我曾在他死去之前,試著用書寫留住遺忘

那被永遠遺忘的死亡嘗試著逼出我的眼淚

我寧願選擇痛苦,也不願失去對他的記憶

多麼空虛的想像,關於他,關於死亡

曾經裝載過他的死亡,我的心臟

如今,那些鮮明的印象也隨著風碎裂在不知名的天空

或許是墨黑的,或許是湛藍的,我早先認為我無法想像

那個他死亡之後的世界,但我已經活過來那麼久了

我曾天真的以為,在他的死亡之後我也會追隨著他

可我低估了自己的懦弱,我只任憑淚水縱橫交錯臉龐

月光低照在那水泥墓塚上,那晚是我見過最美的月亮

不禁哀嘆人的存在太過脆弱,就這麼輕易掉入無法重來的消失

時間太過無情,就這樣不著痕跡地,輕易的帶走了傷痛

看見今晚飽滿的月亮,我又重新回到了我死前所滯留的時間場域中

是他有話對我說嗎?才讓我在今晚又死去一次

我才剛要將他那不復記憶的臉仔細地瞧個清楚

然後烏雲遮住了月光,疼,我用力的大口呼氣

原來,這樣的死亡不過就是場兒戲

隨著月光的週而復始,我不停死亡,不停再生

唯一真正嚴肅的、真實的、絕對不會再生的一件事

你猜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