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新竹,晚上十點鐘。

似乎有初期的感冒症狀,因為台北今天下著毛毛雨。
新竹的日光很廣闊,風吼得很大聲,老師很有活力不停歇地上完三點到七點的課。
我在電腦前,懷念著在今夜的月光底下,一杯熱可可的滋味。

很溫醇,混合著牛奶的可可香氣,與熱氣一同冒上鼻尖
好久沒有安靜地拿著自動鉛筆,在一頁空白的筆記紙上跟自己說說話
停下腳步,轉頭過去看看背後那個一片愁雲慘霧的自己,已經跟他告別半年有餘。

想起那好笑模樣的自己,因為今晨同樣有雨
總伴隨著雨絲的是透進身體內的小小寒冷
我縮著身子,沒有忘記。

去年的秋天,一樣下著毛毛雨騎車回家的路上
懶得套上輕便雨衣,讓雨水一滴滴滲進衣服裡頭
好冷啊!那時。

同樣的場景,不同的心情
一樣淋著細微的毛毛雨,我擔憂的不是自己的身體
儘管自己把外套拉鍊拉上,縮成一球,可是腰間傳給全身暖意。

好溫暖啊!今天。

感動,無以言表
想著想著,一個人偷偷笑出聲來
好柔軟好好抱的暖爐,是我一直渴慕的幸福。

好像不管前面有再大的風雨、再顛簸的路途、無法看見路途的黑暗
我的背都可以放鬆依賴著,前頭的雨絲也都化作跟點燃的仙女棒一樣的晶瑩閃光
期待著喝上一晚暖呼呼的芋圓甜湯,或是一杯其他地方都絕無僅有的熱可可。

妳是七月的太陽在我的冬天!
無論多冷,都能夠從妳那感受得到溫暖
就像一顆紮實好吃的新竹貢丸喜歡被太陽曬那樣子的喜歡著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