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photo.iblogserv-p.net/movie/poster/px/S/px_fscn4990602103.jpg
內有鼻子,慎入!



時間:二月一日早上十點
地點:西門,今日秀泰四樓二廳
同伴:大學同學土撥鼠。

觀影動機:
嚴格來說,是因為通天神探狄仁傑,突然發覺劉德華頗迷人
少林寺嘛,一個武俠小說熟爛的場景,如何變化新花樣也挺吸引人
最大一部分是在報告跟打工夾殺結束後,想看部電影好好休息一下。

我懷疑編劇有參考《英雄之旅》,裡面的起承轉合好明顯
大體上是一部男子漢打打打打的電影,參雜一點佛理
少林寺這場景建構顯得有點寒酸,大概是為了要被炸掉的緣故吧。

複製貼上一下開眼電影網的劇情簡介:
平日驍勇善戰、欺壓平民百姓的軍閥少帥侯杰(劉德華飾)
為了爭奪領土,墜入敵人陷阱,最後更被視為兄弟的副官曹蠻(謝霆鋒飾)出賣
導致妻子顏夕(范冰冰飾)離去,女兒身亡。

這等仇恨讓他痛不欲生,這時因緣結識了久居少林廚房,目不識丁,卻對佛學領悟甚高的煮飯僧悟道,
終於啟發侯杰參透襌理,學習放下,並與少林寺三位少僧淨能、淨海、淨空化敵為友。
大徹大悟後,侯杰出家為僧,並帶領僧人保護戰火中的災民及少林寺。


談談幾個小角色好了
首先是小蘿莉男男(侯杰女兒)的死去,臨死前還要爸爸不要生氣真是好揪心
電影結束後看到演員表,男男竟然有替身QQ想必是從山崖翻滾下來那裏,替身小朋友好可憐
看到在少林寺內吳京針灸一下男男就吐血,當下我覺得頗冏(莫非少林寺是庸醫嗎?)

宋虎這角色,相當奇妙,性格全都是侯杰自己再說
所以當宋虎提出要把整個登封城都給侯少帥管時,我好驚愕
那也按捏?看來我太習慣性格很壞的大哥了,一直想到投名狀

方丈老先生,我一直在默默地幫他配os
「眾生皆有佛性」原文應該指的是一闡提也有佛性
被官兵吊起來,我心裡瘋狂os(媽媽樂,我躺著也中槍)
最後,方丈斷後,我以為他會放個金鐘罩或易筋經之類的大絕彈回洋人砲彈
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不知名高手
這個跟在曹蠻身邊的高手,到底是什麼來歷?一直沒有交代清楚讓我很生氣
少林寺武僧各個都被他打假的,我本來猜想可能是少林寺叛徒之類的設定
沒有講!什麼都沒說,最後就被苦力捨身拼死了,阿彌陀佛。


主要角色的精采表現:
先談談鼻子好了,果然還是很擅用身邊的東西施展武藝
長期在伙房,我就默默地想到,少林寺廚房也就是中國廚藝訓練學院XD果然行啊!
詢問劉德華,男男要火葬還是土葬,這場戲相當精采,是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但精采之處在劉德華的演技,讓我相當投入
一碗麵的頓悟,不啻於史提芬周的黯然銷魂飯之效果。
而且我是到了今天早上才知道,原來鼻子有演出,都沒有宣傳真是太有趣了。

曹蠻,謝霆鋒
狠戾卻很可悲,通常這種角色最後下場都會很慘
浸侯夫人入水缸,那陰邪狂妄的壞,看得很過癮
一句『斃了』乾脆俐落,彰顯出這角色壞到骨子裡去了、
最後的天下第一老梗,被侯杰從死亡關頭救回來後還要耍壞偷襲
最後洋人砲轟少林寺,曹蠻看著滿地屍橫遍野,痛苦嚎叫
直叫人感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侯杰,劉德華
出色的演員總是會讓人全心投注在這個角色,而非演員本身上
用文學術語來說,就是沒有「隔」吧!渾然天成
從囂張狠戾到喝下清湯麵割髮頓悟,中間臉部線條轉折得相當自然
我一直在注意他面孔的變化,從剛硬到後來出家的和緩,直叫人讚嘆

劇情方面,拖沓而且集老梗之大成,就不多批評了
印象深刻的幾幕:山道馬車競速,我還以為我在看頭文字D呢
鐘前練功,全心全意以武悟禪意境頗為高妙
最後侯杰死於大佛掌心,下雨使佛像落淚,老梗是老,但是我喜歡

總結,是部適合對少林寺跟劉德華、謝霆鋒有憧憬的人去看的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