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是蔡健雅的歌啊!我腦海中只記得蘇打綠唱的版本,和中間出神的哽咽。


名詞,是一種約定俗成而具有某種意義的與時間無關的符號,亞里斯多德《知識論》
以名詞為標題,彷彿可以劃破時間框框,直接穿透到許久許久以後一般,真迷人。

關於昨夜痛哭的夢,我不知如何分說?
說來有些羞赧,關於我潛藏的強慾,在那個恍惚的時分誠實
關於小說,一個我還在探索的天下,一個廣博的世界。

他說,「文字一粒粒一顆顆的,都是物質性的」
夢裡,影印的小說集提名《垃圾天空飛》,作者是自己的名字
第一頁是他寫的序。

我醒來興奮地對拎女孩說,我夢見他了,好害羞
場景轉至一台計程車上,車子卻沒有開動
我趴伏在女孩腿上撒嬌,聽著他給我的訓勉。

「這條路上有兩種人,前者是高估自己的人,後者是低估自己的人
前者太多太多,後者我看到的卻太少,而你很奇怪,是後者中更加看輕自己的人。」
我哭,沒有理由,那力道像是心事被一語道破,終於誠實面對自己不堪之處地嚎啕大哭。

一場夢中夢
一個今日我以他為目標的人
一聲提醒。

很奇妙,這不知道是第幾次夢見他在夢裡傳授一些該有的技藝或心態
我總是疏懶,直到這場痛哭後,才醒覺,無論怠惰疏懶多久,有些宿命無法逃避
即便太開心。

速寫紀念,未有所成前只求自己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