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長大後,不再像小時候那麼期待,但還是能夠在這節日中感受到一點熱鬧喜氣的溫暖。
一面整理房間(此時就相當希望自己是家政婦三田!)書為什麼總是整理不完呢?
迎來龍氣這說法聽起來就非常的威武,目前最大的成就不再把書桌整理好,而是

終於把家政婦三田全部11集看完了,耶。
在闔家團員時看這部帶著一點驚悚懸疑風味的家庭溫暖戲劇
心中不免嘆服難怪會在日本造成40%收視率的大轟動,還有小童星好可愛!!

懶散開始作用,不斷催促著自己去忙一些不知道什麼的事情
像是在臉書上投胡亂耗費時間或是沉湎在整理照片檔案中卻沒有整理完畢
再不然就是覺得每天寫作感覺好麻煩很想偷懶一天。

往往,就這樣子對自己太好可憐自己因此就無法培養好習慣
吃了年夜飯後,表示自己的歲數又要再加一(虛歲計算法)
當然今年已經被問了不下五十次,明年可不可以畢業或是什麼時候能畢業?

為了這一個好問題,我計畫從嘉義回來後去拜一拜許老師說相當靈的文昌帝君
祈求一點來自未知世界的好運氣,雖然成事在人,但我想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
不然三田燈怎麼能夠一直猜拳猜贏呢?

今天早晨跟被我煮泡麵驚醒的爸爸聊天聊了幾十分鐘
有種奇妙的感覺,該如何向自己最親近的家人詳述自己到底在作什麼研究呢?
這些研究又有什麼價值?儘管長輩所擔憂的往往是未來自己是不是可以溫飽。

也許將來要到對岸中國去工作,設想過多的未來往往是不切實際的行為
正如同房間不管怎麼整裡也不會與想像中一樣那麼整齊
但還是要保有夢想跟希望啊!

一小步一小步走在應該要走的道路上,每一步或許舉起來都顯得困難
但還是要走,作為我心目中最接近真正存在主義者的三田也這麼說
「那是你自己的決定。」

實在應該要好好談論一下這一部日劇
仔細想想自己從來沒有過認真的去評論一部創作
就連電影也都是隨性的心得感想,沒有認真去思考這些創作的優劣。

喜歡很好,但要有條理地說出自己為什麼喜歡以及好在哪裡!
我想這正是身為一個文學研究生應該要有的自覺,為此要好好學習看更多作品
至於創作啊!抱持什麼樣的心情就會有什麼樣子的轉變呢,呵呵。

終於在年節拿到《批評的解剖》,好想把百花文藝出的這系列收集齊全
但是最喜歡的卡勒《結構主義詩學》要嘛沒有,要嘛好貴,真是讓我挫折
買書之後,就是要唸了,今年目標就是不要再欠下書債又衝動買下許多書擺著!

好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該去整理未讀書單跟清理書桌了
每天都要保持整潔,這是處女座的堅持
我相信星座遠比區域更能夠展現一個人某部份的特質,儘管自己也不曉得是被掌握的要素,或許可以說是性格。

性格決定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