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著深夜未開燈的漆黑房間獨自發著光的螢幕,我竟有種拋離時間的快感!

昨夜下載了一激爽的APP,名為time logger,對我這內心受到星盤潛在影響的處女座
不把自己生活每一毫瞬皆紀錄個清楚絕不善罷甘休,這對我幫助實在很大
使用一天後的感想在於,睡覺與網路的時間實在太長,學習時間竟然沒有!!唉啊

清晨六點的爬不起來,我愧疚,實在很對不起,今天不會了
我會好好撐到天亮後的八點,再回來親愛的床上乖乖睡覺
而深夜,趁著安靜努力寫作。

下午的快遞工作,跑去了一對我而言過去從未到達過的路名,健康
東之東,在我腦海地圖過去台北的極東就在松山機場,而今天更越出邊界幾公里
新奇的體驗,我像是一頭小鹿在林間逡巡探望每一處新奇的景物!

敦化南路始終給我一種難以親近的貴族之感,尤其是那門牌號碼之間的阻絕
單雙之間隔了條六線道,實在讓我很困惑要怎麼來回期間
一轉彎,便岔到傳說是白冰冰的居所,再一小段路便是尾牙的遠企所在。

就外觀來說,遠企很高聳,在台北高聳的大樓很多,但像外星科幻總部外觀的很少
遠企在傍晚五點看去透出一種玻璃綠色,有種將要被吞沒進去做奇怪實驗的幻覺
附近這一帶以前也沒來過,後來回家的路途大概與腦海中地圖串連起來。

我很懷疑是不是全台北無印良品的不鏽鋼筆插都賣完了?
奔走了四五家都問不到,實在讓我的紀錄之路有一點絆腳
縱使如此還是喜歡無印良品的風格,簡單素雅讓人相當容易親近。

一面晃一面逛上六樓,在五樓的筌藝術看見很漂亮的一對石鴨藝術品
還有一對貓一對虎之類一對對的動物,畢竟是以諾亞方舟為概念的設計
那石材的質感似乎對我這種粗手腳的人來說很可能一摔就此碎裂,但我還是很想買下一對作為情人節紀念品。

坐在休息的椅凳上讀著駱以軍的《臉之書》,中間有兩頁沾粘在一起了,強行分開的結果就破了個小洞
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把生活的瑣碎寫的如他筆下的描述同樣美好!


尾牙真正精彩的並不在食物,我想
每一次都集結許多年紀小小的工讀生,一晃眼這是我的第七年了
放眼望去,真的不勝唏噓。

相較往年在晶華酒店,遠企壹咖啡菜色比較薄弱
我吃了兩盤生魚片、海鮮,一盤切牛排後就不曉得還有什麼好吃的了
我好想吃酥脆的日式炸蝦。

也是有亮點的,蘋果汁總是很快地被喝光
小小一碗的奶油蘑菇佐魚餡我喜歡
冰淇淋啊!檸檬好酸,但是香草真的如其名很夢幻,我一連吃了七八球吧!

聽著小輩們談笑,自己也有一種很年輕的感覺
陳老師依舊很好笑,一哥替他小孩取的小名也很可愛,陳磚磚XD
輕輕戳了梅綸的肚子一下,我咯咯咯咯笑得很開心,有一種親手觸到生命的喜悅。

依舊大合照,依舊敬酒,每當相同的行為反覆出現
心底還是很溫暖,這一個工作的場所很迷人,我喜歡這裡以及這裡的人
儘管我是個一腳跨出這裡,一腳還留在裡頭的人,眷戀不捨。

相片無法留下氣味以及感動,看著以前的照片我這麼想
好好地記錄下來或許幾年後重新看到今天,會想起,這一年我曾經多麼努力過
不僅是為了新水工作,更有一種對於人的付出與貢獻!

然後就要過新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