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跟我很好的好朋友們,一個個都像長大了卻還稚氣未脫的小孩

只是想起了一段過往,在走廊上跟同學比賽誰比較幼稚!
對!就只有幼稚的兩個人才會去到處問別人誰比較幼稚
仔細想想我周遭的朋友們或多或少都還像個小孩一般
我喜歡與這類像是小孩般的人為友,太多了我認識的小孩們
我知道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世我自己也像是個長不大的小孩一樣

這種具有小孩特質的人呢,多半喜歡笑,對世界保持著一種單純的好奇心
喜歡在小事情上偷偷計較,偶爾還會耍性子,就像小孩對媽媽撒嬌那樣得使壞
只是我們也都知道我們不知不覺中長大了,還是會面對該有的責任與負擔
而當個小孩去看這世界會讓自己輕鬆許多

真正的小孩之所以可愛,我想應該是他們能無拘無束得表達自己的情感
對於事情沒有半點懷疑(所以我很喜歡以騙小孩取樂)總是全然相信
當然小孩最可愛的還是有點可笑的幼稚,及天真的無知
小孩的笑是很純淨透徹得不添雜其他情緒在裡頭

我所認識的小孩們(包括我自己)對這世界存在著一種美好的想像
我們覺得人的感情可以是很簡單的,你對我好,我也對你好
吵架了,氣過後說個對不起,道了歉兩個人又是好朋友,不需要在乎太多
這其中有些是我從像小孩的朋友們身上看見的,我覺得這樣真好

ps︰
嗯,只是想起了談到小孩時,妳眼神露出笑容的那股神采,我心中在猜想
妳的心底肯定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孩,那樣的天真

ps2︰送給大家一張可愛小孩的照片


ps3︰我沒有,誰要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