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看著自己過去寫下的痕跡,微小而珍貴的笑、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以及一些現在已經讀不出任何情緒和脈絡,導致不能理解的段落。
很好,腳踏實地得感受著自己的成長,也許沒有往好的方向長,拉長時間軸之後發現總還是累積下許多。
日子如水一般在過,今天總算又回到熟悉的區域進行往日的工作,很慢中間隔很久,必須感謝好友K,跟他吃水餃時的閒聊有點受用。
有時候也不是不想,就只是勇氣匱乏,自己設下的限制把自己給困住無法動彈,扭動著掙扎著,最終還是必須要面對,

回想上週,領了薪水買了行動電源、兩千元左右的書、盼望一年(或更久)的GRD4
中間過程反反覆覆的《愛情神話》邀約,感謝蘇力颱風,難得市政府在下午放颱風假,剛好趕上
眩目的顏色和聽起來相當吵雜組合一段又一段的小故事,欣賞畫面的美感以及奇幻的場景設計
最終記得的劇情只有,「我的劍、武器不能用了!」,畢竟是男人最深切的恐懼!

星期日看《廣島之戀》,頭一次感受到電影的語言這一回事,莒哈絲的劇本相當像小說
男女主角的對白就是一流的小說對白,特別是「你折磨我,你對我真好」
不愧是被視作新電影里程碑,讓我十分震撼,原來電影的敘事方式可以這麼像小說
反覆的閃回過去的回憶,接續現在。
推算時間點,電影拍出來那個年代,台灣大概還在準備反攻大陸,真是太讓人不可思議。
《愛.慕》當中的老奶奶年輕時真是漂亮,演技也絕佳!
跟拎女孩看完之後共同的心得是:要去買《廣島之戀》的書回去讀。

晚上幫哥去賣場挑電腦,我看著爸爸的臉,心底有相當話想說
好想問爸爸為什麼他可以如此沒有條件地愛著我和哥哥?有點想哭
比我所想像中的父愛更多更加飽滿。
父親節快到了,來想想要挑挑什麼好禮物表示我的心意。

星期一,印單子填表格。中間經歷長時間的躊躇
跟K一起去吃水餃,談論近況,下大雨,送他坐客運,再獨自一個人去士林送包包去修理
路上雨水打在雨衣身上,我沒什麼知覺,心底想得是這麼多機車騎士一同淋著這樣子的大雨,好辛苦。

相反對立的關係,記得越多忘得越少,但剩下來的記憶也將無可避免地被省略、被扭曲改造
原本起心動念想要挖除心底的疙瘩,坦白說,對於那樣子傲慢的處理方式和談話,簡直喪失我所認為這個圈子中人該有的教養
也許正如同消失的臉書文章所說一般,人總是會改變的,那些浮面的印象難以掩蓋多久
還記得文藝營中大力推薦,今日卻說要收回自己曾經贈予的文字,幾乎挑明說不對盤,別惹我。
也不是失望,畢竟自己太天真,以為認真面對寫作的人應該都保持有純淨的心靈(吧),讀的書越多,才發現人品跟作品是兩碼子事。

或許仰望過高峰之後,不免拿出心中那些敬如神靈的靈魂與格調、談吐來比對
天差地遠,雲泥之別啊!
希望好的文學詮釋者、評論者、創作者、教學者都能夠長命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