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跟周杰倫唱的歌一樣:「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其實這個譬喻感覺很北爛,電影裡頭龍捲風來了,都碼看得到還有時間逃跑
從網路收到一個突如其來的消息,像是迷航數年破開濃霧後乍見新大陸
水手們歡呼高歌那樣子吧!總之,恭喜我的好朋友,覓得愛情!

昨日晚間想到,「獨立」生活當然快樂,但也不簡單
要達到這一點,必須捨棄過往依賴的所有事物,自己扛下自己生命的責任
自己察覺溫度的變化、自己解決三餐,自己安排好自己的每一天
不然,很容易被稀薄如雲的白日空洞吞沒,無聲息地就溜走許多時間

大概像跑步,一步一步往前踏出,其實不知道終點在哪裡
身體呼喊著痛楚,還是跑著,我著迷於這個意象,一個跑者的姿態
咬著牙,緩步地用精神力量撐起自己的肉體繼續運作著
如果長期間如此操練著自己的身體,想必會大大地強化自己的心肺功能
「變強」這個詞彙本身,或許就暗示必須要去做一些別人沒有勇氣或覺得無意義的行為,反覆持續

終歸,跑步的當下,只能跟自己對談,與自己的想法糾纏
要放棄或者繼續,都是種選擇,我可以一面看著沿途的風景
許多狗癱躺睡成一片的小山坡,也像種隱喻,當無數人還在熟睡時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正在一條道路上,緩慢地跑著,但至少我還是有個目標,至少跑完!

目標,是個定錨
讓自己的心情穩定下來
生活有運轉的重心,有安頓自己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