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下班後,突然收到好友鐵三角中的B來訊息,問我今天早上可不可以頂替一下,參加公益路跑接力賽。
我答應,昨夜有些失眠快兩點才入睡,早上六點半起床,好後悔,好想貪圖在溫暖的床上繼續睡。
某些精神層面的嘲諷感,我不服輸,我想挑戰自己。

體能或意志力都是
5k的過程,其實對現在沒有任何運動習慣的我來說,很遙遠
看不到折返點,小腿幾乎失去知覺
腦中倒是迴盪著許多事情,像是愛好跑馬拉松的村上春樹
難怪年事已高的他能夠強韌地繼續出版長篇小說
意志力之強,台灣大概只有少數幾位大家比得上。

一面調整呼吸,我突然覺得跑步不僅是培養體力、意志力
還是一段整理自己思緒的良好過程
把許多雜念排除之後,目前自己「真正」在乎的事情,好神奇地就像是眼前的回途
一條道路鋪展在眼前!

我跑得很慢,也跑得很累,但是我還是跑完了
「完成」這件事情本身具有的意義,鼓舞著我
雖然旅途、道路拿來比喻人生,已經俗爛到不行
相似性如此高。

不過,路跑的過程也一面想到
挑選自己擅長的事情去做,應該就能夠比較不吃力吧
哈哈,又或是找到增加樂趣的方式
有一組cosplay各種角色的隊伍,嘻嘻哈哈笑得很開心
還跑得很快!
有一組小朋友也是,很難想像,他們的身體小小的,卻跑得十分輕鬆。

跑完之後,到馬場町附近的南機場吃美味的秋月,非常療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