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很賭爛曹錦輝。
我一直覺得棒球是誠實的運動,所有買票進場或是打開電視機的觀眾對場上球員都無比信任
信任每個球員會發揮自己的全力去投出超豪邁的快速球,飛撲接殺高難度的球、把對方投手的自信打擊到全壘打牆外
那是平凡如我們一般小老百姓做不到的事情,他們卻做到了,更多時候還包含了國家的榮譽情感在裡頭
台灣只有一個職棒聯盟,台灣也只組得起一支明星隊伍。

黑象事件後,我也傷心了一陣子,好一陣子,過去一直覺得曹錦輝很帥
看到衝撞妮妮的新聞還有為了阿醜嗆聲的文章感動,覺得自己傻得可以
還好後來有鎮神、wbc台灣對日本經典的差一粒好球,最近的十二強
多少場比賽,心底都不禁想到,如果曹錦輝還在就好了,如果......

今天早上騎車時,想著自己的茫茫然試圖讓自己開心一點,突然一直有聲音告訴我
「想想曹錦輝。」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著蘋果採訪曹錦輝,他落淚的影片自己也跟著哭了出來
我很討厭他,可是這一刻,我又重新相信他了。

一個極度有天份的人,自甘墮落後呢?
這樣子說自己很奇怪,我覺得曹錦輝跟自己很像,我也曾經被相同的眼光看待
大一報告就被老師稱讚,在難拿分的課拿到高分,被別人說有天份、聰明
可是我卻停滯學習,在機車車潮中,我也變成一個為了一口飯的一個普通人。
就像傷仲永可悲的一句:泯然眾人矣。

我是一塊海綿,安逸的時候膨脹,被緊緊壓住時才擠出好多好多水來
後悔許多事情
棒球是誠實的,或許很多事情都是如此,小說也是、寫論文也是、工作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hyalong 的頭像
    ohyalong

    三十六歲的眼睛,十九歲的夢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