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滾石愛情故事EP5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接下來讓我們歡迎,周華健大哥~
熟悉的旋律,記憶中的版本卻是梁靜茹愛的大遊行專輯中,開頭有一大串talking的那首

滾石這企劃實在很強,但是也好殘酷啊!
上週跟這週,兩集連續播放之下
觀眾不免會比較哪一集好看,哪一集演員演技比較好
也是種樂趣吧!呵呵。

本週EP5跟EP6
自己其實都蠻喜歡,只是5的結局整個不合理啊!
郭雪芙的角色個性前後也太矛盾了,最後突然用一個懷孕硬扭
前幾十分鐘的時間有鋪陳任何他其實喜歡kevin勝過阿進的理由嗎?
拜託,這設計真的有聽過歌嗎?呈現出一種現實就是如此的荒謬
那觀眾幹麻盯著電視看?每天活在現實中還不夠悲催嗎?呵

但我還是很喜歡李國毅飾演的阿進這個角色
充滿幻想,打從蜂蜜幸運草開始,就覺得他很適合悲情充滿疑惑的衰角
也覺得他似乎有在偷偷學周渝民,幾個鏡頭咦?臉部表情好相思
我喜歡他很想挽回,努力改變自己,又受到個性的束縛
最後幻想跟現實行動終於合一,揍了人也伸出手喊出心底話
只是QAQ

EP6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看完直覺是,真的很殘酷,編劇功力的高低優劣清清楚楚展露無疑
看過出境事務所後(還有張作驥的新聞),就一直記得十元編的名字
結局張力的整個爆發出來,人對於另一個人的善意與溫暖真是太感動我了!

最近開始試著好好琢磨一個好故事的元素
慢慢意識到以前會覺得怪怪的地方,大概就是角色在故事中某些段落的選擇出了問題
一個細節不斷呈現我還愛著他掛念著他的角色,最後卻做出大相逕庭的選擇
選擇代表著角色的價值觀,價值觀當然會隨時改變
但是突然就改變,就只是把看故事的人當成傻子!

買下wolf的影音講座真是太超值了
從故事的五個元素去看,以往仰賴純粹感性知覺到的點
可以慢慢有條理地串成線,這樣的進步實在讓我好激動啊!
看到自己過去寫的東西,掩面而逃~

我還是會繼續期待下週
守著電視機看著愛情故事,真是很老派的週末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