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佳瑩〈尋人啟事〉
作詞:Hush


讓我看看你的照片
究竟為什麼 你消失不見
多數時間你在哪邊 會不會疲倦
你思念著誰

而世界的粗糙讓我去到你身邊難一些
而緣分的細膩又清楚地浮現你的臉

有些時候我也疲倦停止了思念 卻不肯鬆懈
就算世界擋在我前面猖狂的說 別再奢侈浪費

我多想找到你 輕捧你的臉
我會張開我雙手 撫摸你的背
請讓我擁有你 失去的時間
在你流淚之前 保管你的淚

而世界的粗糙讓我去到你身邊難一些
而緣分的細膩又清楚地浮現你的臉

我多想找到你 輕捧你的臉
我會張開我雙手 撫摸你的背
請讓我擁有你 失去的時間
在你流淚之前 保管你的淚

有些時候我也疲倦 停止了思念 卻不肯鬆懈
就算世界擋在我前面猖狂地說 別在奢侈浪費



 

 

李榮浩 〈喜劇之王,原名「尹天仇」〉

作詞:黃偉文

我看著顆獼猴桃 眼淚突然被引爆
我可不是可不是 特別愛鬧
這叫做這叫做 心靈感召
不信你問李清照

我天生不愛炫耀 卻太多藝術細胞
我談的情 拍的拖 也許很少
中的槍 捱的刀 受的煎熬 華麗得無法低調

為什麼全世界的戀 我都失一遍
為所有的悲劇 當特約演員
我傷得斷腸 我哭得誇張 像一套港產片

為何普天下的淚 我先流一遍
市面上的紙巾 都由我代言
站在我旁邊 你不算可憐 這也是種貢獻

被分手的那一秒 我瘋狂往海邊跑
你有什麼資格說 我很無聊
你那次淋著雨失控咆哮 廉價小說那一套

為什麼全世界的戀 我都失一遍
為所有的悲劇當特約演員
我傷的斷腸 我哭的誇張 像一套港產片

為何普天下的淚 我先流一遍
市面上的紙巾都由我代言
站在我旁邊 你不算可憐 這也是種貢獻

每一天都活在電影裡面
每一天都活在小說裡面
每一天都活在K歌裡面
每一天都活在MV裡面
這世界本來就是場真人秀表演 實在難避免

幕揭開全世界的戀 我都失一遍
為所有的悲劇 當特約演員
我傷得斷腸 我哭得誇張 只為了紅幾年

 


 

陳奕迅〈你給我聽好〉

作詞:林夕


你看看大夥兒合照 就你一個人沒有笑
是我們裝傻 還是你真的 有很多普通人沒有的困擾

我才懶得給你解藥 反正你愛來這一套
為愛情折腰 難道不是你 一直以來戒不掉的癖好

你在想誰想到睡不著 你應該覺得驕傲
很多人想失戀也沒有目標 只是想睡個好覺 別炫耀

別說你還好
沒什麼不好 你就怨日子枯燥
沒什麼煩惱 恐怕就想到 什麼生存意義想到沒完沒了

你給我聽好 想哭就要笑
其實你知道煩惱會解決煩惱
新的剛來到 舊的就忘掉
渺小的控訴就是你想要的生活情調

還會有人讓你睡不著 還能為某人燃燒
我親愛的這樣浪漫的煎熬不是想要就能要
別炫耀

別說你還好
沒什麼不好 你就怨日子枯燥
沒什麼煩惱 恐怕就想到 什麼生存意義想到沒完沒了

你給我聽好 想哭就要笑
其實你知道煩惱會解決煩惱
新的剛來到 那舊的就忘掉
渺小的控訴只是證明生活 並不無聊

別說你還好
沒什麼不好 你就怨日子枯燥
沒什麼煩惱 恐怕就想到 什麼生存意義想到沒完沒了

你給我聽好 想哭就要笑
其實你知道煩惱會解決煩惱
新的剛來到 舊的就忘掉
渺小的控訴只是證明生活 並不無聊

別讓我知道
其實你在背著我們 偷笑

 



莫文蔚〈不散,不見〉 

作詞:李焯雄


我想親口說再見 你的空位還在這
在開始之前 句點後面 存活在我裡面
不散,不見

你是我世界起點 我是你荊棘冠冕
把愛與虧欠 揉成一圈
來不及告別 來不及再見

如果有多看一眼 可是不散 看不見

我要帶你去明天 你的空位在我這
在消失之前 記憶背面 存活在我裡面
不散,不見

不散 卻不見







莫文蔚〈一切安好〉
作詞:林夕


還沒習慣離別 還不甘心只能擁抱
恨不能讓老天 都清楚知道
想用悲傷證明 這一場湊巧的相識 比生命還重要
愛哭 愛鬧

漸漸適應 很多事情沒預兆
能好好告別 原來求也求不到
就互相說服 難得遇見所以難免分離 才是天公地道
稍安 勿躁

最後還在笑 最重要


一切會安好 我知道
什麼叫安好 別計較
不壞就很好 會散的筵席忘不掉
離別的技巧 不怕學不到 只怕熟能生巧

漸漸發現 喜怒哀樂都太早
人生許多表情 事情 都是徒勞
反正太多人不知不覺不辭而別 都好像沒有大不了
不哭 不鬧

徒然的煩惱 沒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