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漸我們都有新朋友 多久不再併肩走
忙忙碌碌看人生匆匆 忘記了年輕的夢」
深夜一點多,戴著耳罩耳機,小口喝著麥香奶茶
將近十年之前的專輯《絲路》中的我還記得,我真的還記得剛好是高三那年
同學自神很白爛地刻意在「考壞一次,不是末日」這一句。

闔上筆電,寫不下去
擱了一夜,上完廁所對著鏡子中的自己做了鬼臉
啊!三天的假期剩下最後幾個小時就要上床睡覺迎接工作日了。

大概是昨天下午回老家跟媽媽又起口角,鬱悶至今
開始工作,而且做的是跟自己所學有關,也是自己喜愛有熱情的行業
我也明白公務員生活穩定吸引很多人,只是一輩子就此固定下某種穩定的生命型態
好嗎?我打從心底抗拒
不想當學校老師,看著朋友教甄一年年流離全台到處考
至少慶幸現在的自己,暫時只要煩惱該如何完成總編交辦的工作事項
只是,這個行業薪水就是這樣子
何況我已經是很好運在業界算是TOP10的集團內工作了
到底為什麼還會被嫌棄呢?

當然難過,尤其聽到爸爸說想搬去台塑養老村生活時
回程騎著機車,心裡很慌亂
我以為那一個有爸媽在的「家」永遠會在那裡,我隨時可以回去
沒有想過有一天可能會不在的可能性

年紀大了,想的事情也多了
也許也沒什麼不好,我安慰自己
一直維持在高中、大學的樣子好像也不太可能
只是有記憶的時光,都是在那個空間渡過
多麼捨不得。

聽著〈我還記得〉如果改變高三那一年的許多選擇
現在的我肯定會過著完全不一樣的生活,記得不同的事物吧!
文學的夢想、創作的熱情,越來越稀微
想到自己景仰的總編按下希望出席一位跟我同歲的年輕小說家第二本新作的發表會
阿咧阿咧,好羨慕啊
到底這些年來我都在幹些什麼事情呢?

而我也只是一直羨慕著別人
在失志喪氣的時候,躲來這裡吐苦水
留給未來的自己笑。
許下過多少承諾,立定過多少目標,卻沒有認真面對過自己
一而再、再而三地被習慣打敗

或許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子吧
我行我素,把自己當中心
以為有替別人想了,其實還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
散漫無秩序,一如總是這邊寫寫,那邊寫寫隨性的記錄。

FACE THE MU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