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乎搭啦!

記不得從什麼時候就莫名其妙的酗上了可樂了。

也不是說我不喜歡其他的飲料,只是可樂總多了些特別的、專屬於我的味道在裡頭

印象很深刻,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那麥當勞有個續杯免費的活動,然後就開始了喝不完的沁涼季節

能夠想像早餐是肉羹飯配麥當勞最大杯的汽水嗎?我沒辦法想像

但在那一段炎熱的夏天裡,乾了一大杯可樂再衝去麥當勞續杯真是最熱門的潮流

也喝過百事,喝過健怡,喝過零糖的ZERO,就總覺得不對味兒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可樂在我心中已經超脫了飲料的層次了

我能與陶潛,李白等大文豪相比嗎?我想是遠遠及不上的

但他們愛喝酒,樂於喝酒的興味我倒是能夠領略幾分

倒也不真的是想喝酒,想喝可樂

只是想一個人借托外物來麻痺自己,忘記憂愁

要麻醉,酒當然有效多了,只是一個人喝酒也實在太悶了吧!

甚至可能產生借酒澆愁愁更愁,酒落愁腸化作相思淚……的反效果

那就喝可樂吧!爽快的乾他一杯,喝的是氣氛,嚐的是感覺

氣泡自口腔擴散再沿著食道直衝下肚,一股爽快的勁道回奔

再大大打個膈,豈不像岳武穆渴飲匈奴血般的豪邁?

或是要一個人獨想心事,那一口一口啜飲吧!

飲落一口,每口都是不同的滋味,或甘甜,或是氣泡的刺激

點點滴滴在嘴中迴盪,娟娟細流流入喉中

那黑色的汁液是相貌萬千的瓊漿玉液

排解寂寞,化去寂寥,何以解憂?唯有可樂

來,乾一杯吧!

PS︰以上可樂皆在冰涼時飲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