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只是一時興起,那天的天空藍得沁人心脾,雙目如同被清水洗過一般的舒服。
四月的最後幾天,聞到冰淇淋融化的甜膩香味,夏天已悄然到來。
然後我開始想放縱自己,到處去流浪。一眨眼,我跳上了捷運,漫無目的任憑心情決定落腳之處。
到了最終站已無法再繼續下去,我只能走出車廂,沒有任何特別的打算,就這麼獨身坐在鐵椅上,托著下巴直盯著那幾絲白雲飄過的天空。
或許真有些無聊,有點空洞,可我卻十分貪戀這難得的悠閒時光,與其說是在發呆,不如說是我在等待著某些感覺闖入腦中,是屬於遁逃俗務之外的享受。
有風吹來,也可以全身全心的去體會,不如平日的匆忙而任憑流失。在這車站時間也在偷懶吧!

看天看久了,膩了。改注視著那來來去去,上車下車的人們。
看那形形色色,高矮胖瘦的人們,學生、老人、上班族、更多的是那成雙成對的情侶們。
看著他們,我心中暗自忖度著他們的想法,捕捉那細微動作洩漏的線索,然後天馬行空的幻想著。
那對一前一後的情侶是否已經貌合神離?那個滿臉憂色的上班族上否面臨了將被裁員的危機,那個老人是否來到此地回憶過往的美好?
同一個地點,也盛載著許多不同的記憶,而增添了幾分朦朧獨特的色彩。

相同的是,沒有人停下腳步,這車站不過是個中繼點,人們到了這兒旋即轉向下個目標,毫不遲疑。
望過去,無論老少,每個人盡是一樣木然,過著相同的生活,使自己習慣於習慣,最後淪入重複循環的空白當中而渾不自覺。
逐漸的,眾人一樣的笑,一樣的哭,一樣的繼續規劃著子女往後成長的道路,然後繼續將相同的生活模式繼續複製下去!
是不是越長越大,我天生的天真在成長的過程中沾染了太多的灰塵,然後從遍地皆是的大學工廠中僵化一個機器人。
而一個又一個機器人,在社會的指令之下繼續做著相差無幾的夢?

思緒又隨意亂竄了,老是無法克制自己的胡思亂想。老是抱怨著生活多麼不美好。我還能再享受多少如此閒暇的午後?
開始想念過去,因為重溫記憶中的美好不需要耗費半分力氣。
開始幻想未來,因為架構虛幻中的美好也不需要耗費多少力氣。

藍天逐漸轉灰,日夜準備交替,我才意識到我已經虛耗了一個下午,縱使那紛紛擾擾的俗務開始排山倒海雜沓地劈面而來。
但我的精神飽足了,我的臉龐隨著霞染紅半邊天之際,也昇起了一抹笑意。
我想也許人生來就是充滿了這麼多惱人的事,或者我還太過年輕,滿腦子塞著許多似是而非空泛的想法而太過偏激。
就這麼順著興致,閒坐一個下午的悠哉,光在電腦螢幕前空想,我都覺得十分有趣。


PS︰整篇都用唬的,不知道騙不騙的了許小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