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五月的早晨會有些涼,中午太陽高掛,晚上又變得有些涼爽一樣
有些事情總無法事先預測的啊!像是球類比賽之類的事。

若是有人口口聲聲喊著說這場球我們一定會打贏,你心裡可能也會有同樣的想法
「怎麼可能?這種事情哪能這麼如意」然後將賭注壓在自己支持的球隊上,愉快期待著敵對落敗
那又怎麼能夠確定自己支持的隊伍一定獲勝呢?嗯,就是這麼一回事。

這個禮拜系上舉辦的運動會天天都有比賽,趁著五月的風、五月的陽光相當閒適
我想還好我不是一顆球,雖然生為一顆球能夠長時間懶懶得不動,感覺真是太棒了
但一想到在比賽時就要不停得挨打,怎麼想也不划算

總之,我還是比較喜歡當打球的那種人
在球一來一往之間,心跳加速,身上冒出汗水來就像地震過後山泉水噴發一樣,直接透入身體內,多麼爽快

噢,當然也會有坐在場邊加油的時候啊!
讓自己身體冷靜下來也是相當必要的一件事,大口大口喝著水會有從死亡中活過來的錯覺

「你喜歡躲避球嗎?」一旁一個不甚熟識的同學問我,我正好喝光手中600cc的礦泉水
「嗯,不曉得耶」我看著他,腦中不斷在想這個同學與我的交集
我看著他,他也看著我

「躲避球啊!你說得是那種要將人擊出場的躲避球嗎?」
「對,你喜不喜歡?」
「這個問題我從來沒有想過呢」我一向不善於回答這類關於個人好惡的問題
「你總得要決定一下你喜不喜歡啊!」他著急得說
「我不喜歡」我很害怕疼痛
我又拿起另一瓶水往嘴裡灌
「那排球呢?你喜歡嗎?」
「排球啊,我好像有點喜歡」
「不行這麼回答啦,你可以肯定一點嗎?」
「是的,我喜歡排球」
「但是你不喜歡躲避球?」
真是夠了,當時我的心中這麼想,感覺莫名奇妙搞不懂他究竟想問什麼

「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你可能是喜歡躲避球的?」他追問下去
「這種事情很難釐清啊!並不是說想要喜歡就能夠喜歡的啊!」
「噢,真是太可惜了,我原本以為你可能是喜歡躲避求的人」他表情看來很惋惜
「為什麼你會這麼認為呢?」我好奇的回問
「我覺得我們兩個人很像啊!」
「嗯,怎麼說呢?」
「你每次一場比賽結束後,總會四處張望」
我暗自驚奇,的確我是有這個習慣
「那又如何呢?」
「我老是覺得你在找人」
「是啊!我很希望能夠看見場邊有人替我加油」我坦白回答
「不!你不是,你是在找你希望能替你加油的那個人」
「為什麼?」我不解,但我的確是
「因為你在張望四周後,總是低著頭離開,所以那個人根本就沒出現吧」
我點點頭,都被他說中了

「高中時,有次我們班玩起了躲避球」
「嗯,只有男生嗎?」
「不,是男生女生混合在一塊,一起打躲避球」
「那女生被砸到,應該會很痛吧!」我光是想像就覺得痛
「那是當然的,怎麼會不痛呢?但我們班上的女生還是玩的很開心」
「真不錯,感覺很歡樂啊!」
「對啊!你不妨也試試看一起打躲避球啊」

和同學分開之後,我打了通電話給一個偷偷喜歡的女同學
「喂,我跟妳說喔,我們去打躲避球好不好」
「為什麼?」她問
「不知道」

兩天後,我們都參加了系上運動會的躲避球比賽
比賽的雙方實力很接近,打到最後內場都只剩下兩個人
我們這邊只剩下我和我偷偷喜歡的女同學
球在空中交錯著,我們賣力逃著
一顆球狠狠地飛過來,向女同學筆直前進

「唉啊」好痛
「謝謝」
「不客氣」

走出場外,我想我有點喜歡上躲避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