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一,畢業旅行在澎湖
禮拜二,文學理論-鵝毛筆
禮拜三,star trek星際爭霸戰
禮拜四,現代小說-非關命運

從畢業旅行回到台北後,相當奇妙的過了一個充滿電影的一週
算是一個緩衝吧!自藍天碧海回到擁擠的台北,真有點不適應

文學理論算一門重課吧,但和隔壁班相較之下,我們這一班真是幸福許多
當他們正在考試時,我盡情的沉醉在鵝毛筆中薩得侯爵說什麼也要寫的狂放堅持之中
對當年這部片的印象依稀是情色片,就今天的角度嚴格來講只是部限制級電影
之所以會選擇在課堂上看,我猜想老師或許要讓我們思考書寫與話語權力之間的關係吧
藝術與道德該不該相容?這是片中一個很大的衝突點
我欣賞的是那個即使全身被剝個精光,沒有任何器材,也要書寫的侯爵
即使是到死前的那一刻,還是不肯屈服,真是太讓人敬佩了
(演員是神鬼奇航中的獨眼船長,之後查了一下讓我大驚)

最先進的影像科技撞上未來的高科技
imax的star trek!
看電影是很隨性的,一時興起就跟著同學衝去看日新威秀的星際爭霸戰
我也不是星艦迷,純粹當作去看一部科幻片
噢!是一部爽快到爆炸的科幻片,imax的聲光效果加分不少
巨大的螢幕,震撼的音效,整個人坐在椅子上,卻也一同坐進了曲速的企業號中
科幻片應當如此嘛!

昨天,現代小說課
老師一進教室問「要上課還是看電影?」,此時大家都非常有共識
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非關命運
緩慢的藝術片節奏,下午的溫熱陽光,拉上窗簾的黑暗教室
讓我不知不覺就昏睡著了
還好只是短暫的昏睡,再次提起精神來後,劇情來到主角進入集中營
裡頭的生活在觀眾眼中看來,的確是相當的慘
影片最後,主角說的那句話
「其實集中營跟外面世界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同」
相當沈重的反思啊!

相當閒適的一週,被電影填得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