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洩檸檬色的月,叫人一望就醉,醉倒在那悠長的流金歲月

台北的月亮真的有點橙色,約莫在十點十一點左右,高度在七十五到八十度角附近
一切都是憑著不準確的目測得來,那種橘黃的光暈,將台北的夜晚點染的朦朦朧朧難以分辨年月
又有了時光倒流的恍惚錯覺,是了,又是回到高三那段難忘的日子

前晚,和友人閒聊,感慨著那些日子,當時認為是多麼的獨特別具意義
是自己專有的經驗,關於青春年歲中的困惑、不安,焦急和種種細膩的情緒
是了,六月;是了,雨季

我忘了自己費了多少字數去著墨描繪那段時光,但總寫不厭想不煩
現在想起總會輕輕笑出兩聲,是啊!那時候的我們都是如此認真的看待彼此
那時候的我們都是這麼真切的去碰撞去感受,直到傷痕累累,痛苦不堪
應該也沒那麼糟糕,要知道記憶往往容易誇大許多往事

走在週日夜裡的街道上,好久沒有搭乘公車回家了
這時間?好熟悉,正巧是晚自習後回家的那一小時
在噴水池前廣場等車,一個別具意義的場所,我坐在台階上細數過往
都成年了,怎麼一點也不肯老老實實的往前走呢?
抬頭望月,月還是一樣的月,人還是一樣的人,心卻大不相同

昏黃,是種唯美的色調,是杯酸甜的檸檬汁,澎湖特有的那種,風味迷人
順著那抹黃遙想,倘若那時早些發現是不是就能少去幾聲嘆息,幾滴眼淚?
沒有答案,畢竟我不愛可樂也好一陣子了,那會勾起我太強烈的情緒

聽著台上人低著三四度的聲音,我遠遠看著她的臉
好熟悉,假如當年的我也在台下,聽著一樣的話,現在會有什麼改變?
還好沒有,我又笑了出來,畢竟現在很好了,沒什麼好挑剔,我是個知足的人
有種欣慰,有種美好即將逝去的失落,是祝福也是不捨,這是六月專屬的情緒
牽掛在鳳凰花葉上,隨著歌聲輕輕跌落,此後的生活,將漸漸陌生

又一聲慨嘆,年紀長了,可惜了
又憶起當年的那句「青春之所以珍貴,因為無法重來」
是啊!回不去了,無論我多麼想望那段笑不出來的時光
很奇妙,看著同樣的身影歡快的笑著,霎那間我以為那是我
好羨慕,能夠不顧任何事物,成天只要忙著長大

長大?長大!呵,長大
衡量時間的尺度,往往來不及計算太快樂的光陰
一如身處於天堂哪來的心情寫作呢?

一樣的公車,一樣的路線,回不一樣的家
沒有英文單字本,沒有明天的小考,沒有同學間的憂愁煩惱
是無邊的自由,也是遼闊的寂寞
啊!忘了答應自己不再使用寂寞這個詞了,現在的我遠離它好久了

敬那段輝煌的過去,燦爛的現在一杯
以今晚檸檬色的晃漾月光,酸甜的好滋味
一飲,好眠
夢裡的我還在輕聲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