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布拉多國是個只有動物的國家。因為國王是隻能幹的拉布拉多狗

而在拉布拉多國邊界各有兩個森林,裡頭分別住著一個巫師跟一位巫婆!

而拉布拉多國內也發生了許多小故事,有些感人,有些悲傷,有些沒有結局

我現在要訴說的是我的好朋友鴨子阿瓜所告訴我,雖然他整天只會吃跟睡

我的好友阿瓜放暑假了,全家來我家待上幾天,阿瓜也迫不及待的跟我說拉不拉多的故事

還記得那是阿瓜吃了兩個統一大布丁後,開心的呱呱叫,批哩啪啦說了一大串

原來拉不拉多國過去一年熱的要命,甚至很少下雨,池塘也越來越乾枯了

這使得住在池塘邊的阿瓜一家很苦惱,只得去東邊的森林去求助巫師

巫師只給了阿瓜一本筆記本,然後笑了笑,什麼話也沒有說

那本筆記本上面只寫著傷心兩個字,阿瓜摸摸他的胖腦袋也不清楚要怎麼用

只好先實驗看看在筆記本上面寫下自己的名字,就在這個時候!

一股灰灰的棉花從阿瓜身體中飄出來,然後筆記本就一口把灰棉花吞了下去

哇!阿瓜突然覺得好有趣,快樂的呱呱大叫,可是他還是不懂這跟天氣有什麼關係呢?

然後阿瓜就到處去找朋友們,一一寫下了他們的名字,然後看著筆記本吃掉一朵又一朵的灰棉花

原來這是一本會把傷心、難過、煩悶所有不好的情緒都吃光光的筆記本耶

阿瓜懂了之後,好開心好開心,他去找了好多不快樂的動物們

像是失眠的貓頭鷹,老是吃不飽的熊貓,偷偷暗戀花兔而獨自鬱悶的阿偶

大家統統變的好開心,阿偶也交到了新朋友薑餅人,哈哈

就在寫完第一百個名字,筆記本吞下了第一百朵灰棉花

筆記本突然開始打嗝然後吐出了一朵又一朵的灰棉花

只看見灰棉花一朵朵飄向天上,積成好大一片烏雲

然後,然後,就開始下起大雨囉!

池塘的水漸漸的又滿起來了,就這樣阿瓜解決了乾旱危機

說完了,阿瓜閉上眼睛就睡著了,真是一隻懶惰的鴨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