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似的,雨竟然在無聲無息間停了

一切都在悄悄中化作靜默,赫然發現被雨洗過的夜空

特別清澈,特別明亮,西門町的燈火也更顯得輝煌

夜風也是很舒服地吹過,使我感受到祥和平靜

很難想像,這個路口在中午時還是暴雨肆虐

當下,我想記下今天期間的變化,然後

告訴你

你知道嗎?台北的雨下很大,這是我在晨間等早餐時想跟你說的

雨下的更大了,這是我套著一身輕薄的輕便雨衣等著紅燈時,雨水在身上匯聚成流

溼了我的手,溼了我的頭髮,溼了我全身,突如其來想到你時記下來了

然後在前去打工的路上,雨已經越來越小了,細細的恰似糖絲牽連般

嗯,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大概回到了相同的季節吧!

有溫泉味刺入鼻間,有酒味暢快喉頭,有炸蝦的醬汁在口中盤旋

有Häagen-Dazs的冰涼,有朋友間嘻笑打鬧得聲音!有太多太多東西了

一、年、了

因為這樣我才想起了許多往事,是被雨勾起的情緒

那時候應該去抗議不快樂的,那樣美好的時光卻困在書堆內

我知道的,那時大家都只是暫時忍耐著,為了未來

看到眼前,重複著身影的學子們,我只能說聲加油,我懂得

然後我在雨中,獨自跑去了好多地方

景安、汐止、北投、嘉義、台中,我想那時得我太過於不甘寂寞,是吧?

不過,很好,看過了每個地方不同的雨景,那是每個鄉鎮獨特的標記

就在不知不覺間,雨就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