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是因為有個叫「小叮噹」的胖子發樂這樣的一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doracksl&article_id=9107411(*台片才是王道阿)

讓我最近沉迷於這幾部片子中,今天又看完了夏天的尾巴
欽羨戲中那些高中生的悠哉自在,跟那片綠油油的稻田還有夏天捲捲的尾巴

熟悉感是國片最大的優勢啊!
近幾年來,國士無雙、藍色大門、詭絲、盛夏光年、練習曲、最遙遠的距離、夏天的尾巴、沉睡的青春……
每個場景,每個細節都有讓我會心一笑的熟悉,常常看到一半訝異的發現這場景我也曾去過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盛夏光年中的公車站,我大一可以說是每天經過,每次經過都會撇過頭看一下
而夏天的尾巴中那台南的稻田風光簡直看傻了我,怎麼稻田可以拍的這麼具有桃花源的感覺

而以青春為題,也是擊中我心坎的另一大原因吧!放眼望去這些電影幾乎都緊繞著穿著制服的那段青澀歲月
無論是藍色大門的張士豪,盛夏光年的康正行,余守恆、夏天的尾巴中的陳維鈞,沉睡的青春中的蔡子涵,陳柏宇
多少看見了自己的影子,那種無聊,那種對歡笑的渴望,那種想拋開一切的想法!
最重要的是清純的愛情,不用加油添醋,不必像日本純愛電影般下猛藥催淚也自有其風味

當然,好看的戲也得有好演員來填入角色的靈魂,一字排開來看可以看見面孔都不會太陌生
張孝全、張睿家、陳柏霖連我都好喜歡他們!(周杰倫可以不算在裡頭嗎?笑)
當然吸引我目光的不會是男生,女主角才是最讓我驚豔啊!
你看看每個女主角都有在PTT表特版被推爆的實力啊!
葉羿君,女神
桂倫鎂,女神
張鈞甯,女神
郭璧婷,洋娃娃
鄭宜農,鄰家姊姊
看著我都不禁懷疑台灣哪來那麼多美女好遇到啊!美女+青春=台片的無敵公式

當然還是有其他演員不斷出現啦!

溫昇豪(危險心靈詹老師,最遙遠的距離桂倫鎂的對象,夏天的尾巴的混障爸爸)
我怎麼覺得他都演出一些讓不討喜的角色,每個都很欠扁!

不過還是有許多其他因素啦!像是可愛的小孩、老人,爸爸媽媽都像是我們生活周遭會遇上的人
電影不再是電影而像是我們生活中有過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