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實無名的上班族。

坐在新店圖書館一個上午加一個下午,想要寫些什麼越來越覺得自己的書寫語言貧乏
表達不了太細緻的感受、描寫不出太具體的事物,總而言之似乎如老師所說「陷在框框裡。」
那像是被賦予食慾一般的渴求,想要以文字抒發些內在的情感,但卻找不到合宜的文字
是不是被拋棄了呢?

今天最大的收穫是讀完了《天地明察》
相當吸引我的一本書,也很長一陣子沒有好好定下心來閱讀長篇小說
感謝它讓我重新感受到閱讀小說的樂趣以及感動。

發現自己段落與段落之間的銜接有很大的問題
隙漏太多,所以無法好好的展延自己的想法,以前似乎不太講究這麼多
往往筆隨意走,自在地抒發,雖然亂但是亂得有章法
今天想要好好地創作卻遲遲找不到該有的筆調,只好速寫一篇夢境
感覺還不差,時間敘事上流轉比較自在了一點,但還是很硬
細節的描寫有點吃力,我的詞彙量好少QQ,但是這樣子的速寫練習蠻有用的
可以看出自己在寫作基本功上還有哪些部分需要加強。
總的來說,我想我擅長抽象的情感的轉化,跟事件的營造
但是讓情節飽滿的要素自己還缺乏太多,難以累積飽滿的情感感動別人
要能夠客觀地審視自己的創作果然還是有相當大的難度。

在今日,相當多人在書寫,也相當多人在勉勵別人書寫
但是這麼多人真的都快樂嗎?真的可以花上八年十年的歲月去與文字對決嗎?
我問自己,沒有答案,但是很清楚的一件事是如果不讓我寫,會使我感到極大的痛苦
《天地明察》中當春海知道關孝和,知道了同樣領域中與自己同年紀的天才,那種複雜感受我很能夠體會
轉眼間跟十九歲立下約定的自己,也過了六年!
時間的快速流動以及記憶的殘缺總使我察覺不到能力的長進(甚至更多時候是覺得弱許多)

今天的新年約定應該要加入一條:鍛鍊自己的專注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